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江晚报:没有什么不可能 女篮正在创造历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4:0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没有什么不可能!

  这句话,正被中国女篮的姑娘们一步一步印证。早在顺利取胜和马里的比赛之后,女篮已经确保进入了本届奥运会的八强,这也是中国女篮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后第一次重返奥运会八强席位。

  既然可以在16年后重返八强,那么又为何不能战胜已经16年没有赢过的欧洲劲旅捷克呢?

  在昨天晚上的五棵松奥林匹克篮球馆里,中国队再次表现出了强悍的风格,让我们看看比赛中一个画面:在第三节的一次篮板球的拼抢中,当捷克球员架起了两个肘子护着球时,中国姑娘卞兰却硬是从她们的手中将球抢了过来,在力量的对决中卞兰完全占上风……

  就是依靠这样的“战斗”,士气正旺的中国队以79∶63战胜对手,最终以五战四胜一负的成绩拿下小组第二晋级复赛。这场16分的大胜,终于帮中国队在复赛中“挑选”到了一个合适的对手,因为如果中国输掉小组比赛,他们就只能以小组第三的身份在1/4决赛中去面对俄罗斯。和强大的俄罗斯队相比,现在将和中国碰面的白俄罗斯显然实力要逊色一些。

  白俄罗斯队之前鲜有抢眼表现。不过她们在2007年欧锦赛上却一鸣惊人,最终获得了铜牌,并且在落选赛中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

  和传统的欧洲强队略有不同,白俄罗斯队是一支以外线为主的球队,三分球是他们最大的特点。在之前的比赛中,白俄罗斯队场均可以命中6个三分。

  虽然白俄罗斯队的外线实力非常强劲,但他们的弱点也非常明显。他们的内线实力并不强大。除此之外,白俄罗斯队还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就是非常害怕对手的快攻,而中国队“一大四小”的首发阵容最擅长的就是快攻。如果能够在防守中遏制对方的外线,同时中锋陈楠在内线保证好篮板,中国队很可能在比赛一开始就压制住对方。

  没有什么不可能,的确,中国女篮的表现也已经让每个球迷都相信,再胜一仗,打进四强绝不是梦,甚至最后拿到奖牌也不是梦!全国晚报奥运联盟记者 张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