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卢:国奥丧失分组有利优势 奥运之路还有180分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22:29   新浪体育
米卢:国奥丧失分组有利优势奥运之路还有180分钟
(点击观看现场视频)

  北京时间8月7日19点45,2008北京奥运会男足C组的首轮比赛在沈阳奥体中心打响,中国国奥队迎战新西兰国奥队。中国队依靠替补登场的董方卓头球破门扳平比分,最终以多打少的中国队以1-1战平新西兰。同组巴西1比0胜比利时,巴西暂居小组第一,中国与新西兰并列小组第二。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米卢做客新浪聊天室,与网友一起关注中国国奥队奥运会的首场比赛,下面是米卢本场比赛赛后的精彩点评。

开场  

主持人李欣:非常高兴我们新浪演播室今天请来了米卢,和各位网友、各位球迷朋友一起来关注这场比赛。

  米卢:大家好,首先我想祝贺一下中国女足昨天赢了,我想这场比赛肯定会对今天这个男足有很大的鼓舞。

  主持人李欣:看一下这个定位球,周海滨的防守,禁区前沿是犯规,裁判出示了黄牌,要注意一下这个定位球。

  米卢:周海滨我还是比较熟悉的,我非常喜欢他,在国家队他有几场比赛我也看了,非常好。在卡塔尔打的那场比赛,第一次看他打我就对他有印象,这个定位球一定要打好。李玮峰类似的问题经常出现,他应该吸取教训。

  米卢:我跟李玮峰说过这个问题,那会儿在我带队的时候,他也有这个问题,但是后来表现不错,但现在不知道为什么好像老毛病又犯了。

  主持人李欣:其实各位网友和球迷朋友对于李玮峰在国家队吃红黄牌这个事情了解更多,甚至有一度时间因为他的吃红牌,对国家队带来非常大的影响,对于他的个人职业生涯其实也有很大的影响。

  米卢:是的,尤其一些脾气不太好的球员在场上,这会对他在场上的发挥影响非常大,应该学会控制自己情绪。

红牌

  主持人李欣:其实红牌来的有些突然,我们没有想到,从第二张黄牌来看,好像裁判过于严厉了。

  米卢:是的,裁判这种判罚当然对比赛会有影响,但是也是正常的,有时候可能会过一点,有时候可能会松一点,他这张红牌也许有一点冤枉,当然了,我们只是来分析这个判罚,但是站在中国队的角度来讲这个红牌挺好(笑)。因为我打过很多比赛,经常是10个人打11个,而且往往能够赢球。作为同行来说,有些东西很难能够说的太多,但是我觉得前锋线现在是韩鹏和郜林两个人,如果8号郑智他的位置能够再靠前一些,如果是左边后卫再能够顶到中场,因为对方是少一个人。我想所谓422或者其他阵型,这个东西是死的,但是场上这种情况是随时在变化的,队员应该根据场上的情况来自己做出判断,该上的时候就得上,该下的时候就得下。中国队员从现在表现来看好像位置都倒了,从画面上看人数很多,但是新西兰队员球传来传去,这说明中国队的逼抢还不够凶狠。

  主持人李欣:我们的左路有点问题,我们再看一下,4号没有跟上。

  米卢:整个后防线这个画面非常清楚,出现一个什么问题呢?太平了,没有保护,突破一个,整条后防线完全突破了。是这个问题,就是太直了,一条线。宿茂臻,很高兴能看到他,他是个好队员。

  主持人李欣:他在做队员的时候,殷铁生曾经长期是他俱乐部的主教练。

  米卢:我不知道他是殷铁生的队员,我知道他是我的队员(笑)他是个好队员,我们中国02年打进世界杯,他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球员。

  米卢:从刚才的情况来看,中国队这种直传还是太多了,不够准确,白白的把球权丢掉,这种打法是不太好的。如果说前场空档不大,这种球不够准确,身后空档很难利用的话,这种球一般都是送给对方。从下半时的比赛来看,新西兰好像觉得有点让人吃惊,他们的表现出乎意料,打的应该说相当好。

  主持人李欣:他们从39分钟被罚下一个人,到现在接近打了一个半场,看不出人少。

  米卢:你说的没错,因为他们整个队形组织的很好,相反,中国队从防守上来讲逼抢不够,进攻来讲失误太多。又是这种长传,长传如果脚法欠佳肯定是送给对方。这个时候我想从心态来讲,对中国队确实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你是在和时间赛跑,再加上也许补时也就2、3分钟。当然,我们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中国队能够有好的表现。这个时候对方中路防守非常严密,可以打得活一些,中路给对方施压,这个打法不错。

进球

  主持人李欣:米卢毕竟是主教练,在我还沉浸在扳平比赛的喜悦当中,米卢已经说了,能不能抓住最后几分钟的时间反超。

  米卢:还有时间,还有时间。中国队应该说最后表现不错,关键问题还是个心态,不管出现什么情况,急躁是最大的敌人。现在看一看裁判的补时可能对双方来说都是非常关键的,3分钟好像是,如果说抓住机会的话,3分钟也足够了。

  于慧贤:老米刚才的心情已经不是一个教练了,是一个球迷了。

  米卢:现在来看是这样,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看看最后结果是不是平局。

赛后点评

  主持人李欣:比赛结束了,请米卢谈一谈对整场比赛的观感。

  米卢:我想从比赛的整个过程来说,应该对中国队表现感到满意,1:1打平了。接下来两场比赛还有6分的可能,从理论上来分析的话,所以我们应该有一种乐观的心态来看。刚才我们讲了,这个比赛的安排对中国队应该是有利的,但第一场比赛结束了,这个有利的优势已经没有了,有可能会在最后一场对巴西这场比赛的结果是决定性的,当然现在来看各种可能性都有,这场比赛结束了,我想中国队应该找出不足,哪些地方还应该改进,哪些地方打的不错。我想对中国队来说,奥运比赛之路还有180分钟,我想表现最好的应该是球迷,我祝贺沈阳球迷。

  主持人李欣:确实如此,其实咱们可以再细一点,因为毕竟是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后边的对手比利时和巴西可能会越来越强,当然,也有可能我们在打巴西的时候,巴西队的出线前景已经非常明朗,我们可能会有一个比较好的获胜的机会,当然这只是我们的一厢情愿,不知道那个情况是否会真的出现。从第一场比赛来看,我们的首发11个人,您是否感觉他们都踢得很好?

  米卢:我想作为队员来讲,不管首发队是谁,他们肯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踢,总体来讲反映出来的是一个急躁的问题。我现在考虑到的是下一场比赛,下一场比赛比利时他们今天打的比赛应该说表现非常好,就像刚才你说的,下一场比赛也许对中国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如果能够拿下比利时,能够拿到4分,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结果。因为一般来说对巴西先别想太多,作为整个一个比赛的过程安排来讲,教练肯定会考虑好,比利时0:1对巴西,他们虽然输了,但是我想对比利时应该影响不大,他们相反会觉得挺高兴,跟巴西只是0:1输了。

  主持人李欣:只输了1个。看了比利时的比赛,再看了新西兰的比赛,您觉得下一场我们跟比利时打的时候机会有多少呢?

  米卢:要说机会的话,机会总是存在,我想下一场,刚才你讲的对比利时肯定是至关重要,但是真正的考验也许是对巴西这场比赛,一般来说对巴西肯定是非常困难的比赛,但是前提是要赢比利时。刚才我看到阿根廷的一个进球,大家可能都是想中国队要是有梅西这样的球员该多好,这是一种希望。首先要拿下比利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