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爱玲点评女足:老队长该敲打 进攻不能忘记防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1:54   新浪体育
刘爱玲点评女足:老队长该敲打 进攻不能忘记防守

  北京时间8月9日19:45,2008北京奥运会女足小组赛第二轮比赛全面展开,中国女足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迎战第二个对手加拿大队。两队在首轮比赛中都取得了开门红。目前中国女足的首发阵容已经揭晓。前中国女足国脚刘爱玲做客新浪聊天室,与新浪网友和广大支持中国女足的球迷一起关注本场比赛。

  经过90分钟激烈争夺,中国女足与加拿大战成1比1平,下面是刘指导与主持人李欣对本场比赛的赛后点评:

  主持人李欣

  本场比赛中国队战成平局,第三场如果能打好一些,能不能谋求一个小组第一,从而进入小组淘汰赛之后,占有一个有利的位置。这是从小组赛分析。如果我们着眼于中国女足能走得更远,刘指导你看有什么需要提醒的地方?

  刘爱玲

  可能越打越艰难,对每个队来说都不是那么容易打的。虽然阿根廷在小组比赛里是弱队,但是我觉得阿根廷这支球队的密集防守能力还是比较强的。与加拿大和瑞典打,可能得分、进球的机会,对中国女足来说还有一个很大的难度,怎么才能去破密集防守,一定要有办法。我想阿根廷队,它跟加拿大比身体还是弱一些。

  主持人李欣

  我们怵的一些东西其实阿根廷身上不具备。

  刘爱玲

  咱们这一场打得还是比较艰难,但是可以看到场上每一位队员都是在努力拼抢,发挥第一场的水平,跟阿根廷队打还是占优势的。

  主持人李欣

  从结果来讲是比较有希望去战胜对手。

  刘爱玲

  而且在咱们进攻的情况下,一定不要忘记咱们的防守。

  主持人李欣

  你说到这儿我想起来,说实话老队长,我觉得因为她是北京女足的队员,相对来讲,了解的多一些。她确实是一个责任心很强的人,朴实无华。在今天几个防守当中,中路出现的问题确实不应该。看看商指导回去是不是也敲打敲打,后边的比赛说实话,只要一进入淘汰赛,没地方买后悔药去,一个转身错了或者怎么样,一个松懈,被对手抓住机会,可能对结果来讲就是灾难性的。

  唠叨这么多,无非是希望我们的女足姑娘能够越走越远。当然我们也知道从来没有说越走越是康庄大道,从来都是在艰难下道当中探索前行,最终达到胜利的顶峰。

  好了,今天女足的比赛我们就欣赏到这里,也非常感谢刘指导来到我们的演播室,希望刘指导以后经常来,各位网友再见!

  刘爱玲

  再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