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实现奥运梦想要奖金 更要奥运精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21: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记者马扬 刘卫宏)北京奥运会奥运村27日正式开村,各路代表团陆续出征。为了鼓励本国运动员在北京摘金夺银,一些代表团纷纷出台重奖政策。不过,很多运动员所看重的,却是实现奥运梦想,实践奥林匹克精神。

  在奥运奖金上最“不惜血本”的也许要算马来西亚。马来西亚政府决定,将重奖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运动员,冠军奖励100万林吉特(约合31.25万美元),亚军奖励30万林吉特,第三名奖励10万林吉特。

  在以往的奥运会上,马来西亚只在羽毛球项目获得过奖牌,但与金牌无缘。显然,他们也相信“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因此想以高额奖金刺激运动员实现奥运金牌的“零突破”。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佳加乔夫也表示,从北京奥运会开始,俄罗斯奥运队员将变得更加富有,因为俄罗斯将加大对获得奖牌运动员的奖励力度,以刺激他们更多地夺得奥运奖牌。

  韩国政府决定,将向金、银、铜牌获得者分别奖励4万美元、2万美元和1.2万美元,这一奖金额度比雅典奥运会翻了一番,而且相关教练也将获得等额奖金。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体育局长崔钟学对此的解释是,“我们仔细研究过,在此次奥运会上,占据东道主优势的中国摘金热门项目很多与韩国重复,预计会展开激烈角逐,因此决定大幅提高奖金数额。”

  除了重金奖励外,许多国家的政要纷纷为运动员壮行,以提高他们的士气。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参加了罗马尼亚奥运代表团誓师大会,并表示将亲自前往北京为他们加油。德国总统科勒也在总统府举行招待会,为德国运动员壮行。

  参加奥运会并夺取奖牌甚至金牌,是绝大多数运动员的梦想,然而,并非所有运动员都是为奖金而战--有的要证明清白,有的要实现梦想。

  之前发生了一系列兴奋剂丑闻的美国,这次就想在北京重塑形象,开创美国体育的新时代。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已向世界立下“军令状”:我们保证,美国将派出一支干净的队伍参加北京奥运会。美国羽毛球队的华裔总教练蔡子敏也表示,只要球员尽力,不会给他们太大压力。

  对于乌干达羽毛球运动员埃德温·埃基尔来说,他的奥运梦想就是和“中国丹”一战。24岁的埃基尔以外卡的身份参赛,成为乌干达有史以来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运动员。不过,这位非洲头号种子选手的国际排名仅在第95位,他说:“我早想跟中国选手林丹打场球。我非常敬佩他,如果能有机会跟他当面比试一番,我将感到无比荣幸。”

  哥斯达黎加代表团的旗手阿伦·塞古拉是20公里竞走选手,他参加训练和比赛的所有琐事都要自己动手,并且常常透支或举债。这位业余选手最终勉强达标,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他知道自己的水平,因此不对夺牌抱什么希望,但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参加奥运会,因此他对比赛的唯一保证就是,“用尽全力,就算死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也在所不惜。”(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