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从八到十 完美背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2:09   北京晨报

  伍华

  昨天是八月十日,八和十相遇,一个代表幸福,一个象征圆满。开幕式结束后,一家外国媒体评价 “开幕式成功将八变成了十,八是零八年八月八日八点开幕,十是十全十美”——看来,外国人对中国的数字寓意也是有研究的。

  当然,“从八到十”,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参加开幕式活字印刷术表演的一位演员说,他们每天在密封的道具箱里训练近十个小时,每天出多少汗不知道,但是喝了多少水知道,每人每天16升,全出汗挥发掉了。

  昨天的女子十米气手枪赛场,小将郭文 也给我们讲了一个“从八到十”的故事。打到第七枪,郭文 只领先0.5环,在变数极大的手枪比赛中,这个优势随时可能消失。

  郭文 的 “从八到十”时刻开始了:第八枪,10.7环;第九枪,10.8环;第十枪,9.7环。三枪响过,金牌到手。郭文当然不会指望凭这个“从八到十”夺冠,她想的是“打好自己的每一枪。”

  “打好每一枪”,把这句话送给接下来要出场的各国运动员,包括肩负夺金压力的名将,包括初出茅庐的新人,包括志在八金的菲尔普斯,包括面对梦八的各国男篮。八是幸福,十是圆满,只要自信地做好你自己,无论胜败你们都是英雄,没有遗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