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乔生:为中国男人挺直腰杆而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3:03   新京报

  韩乔论道

  ●北京奥运会的大幕即将落下,国人期待着金牌过50、奖牌过百,中国男人期待着中国拳击的大丰收。希望你们能够挺起腰杆,那样,我们中国男人就挺起了腰杆。

  □韩乔生(央视主持人)

  在央视解说成立大会上,有人问我,最希望中国奥运军团在哪个项目上获得金牌?我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拳击。今天,这一金色决战时刻终于到了,邹市明、张小平、张志磊这三名中国选手将闪亮登场。

  昨天,孟关良和杨文军的组合卫冕成功,为中国再夺皮划艇冠军,中国男人应该备受鼓舞。过去,细数中国的金牌榜,大多是我们吃苦耐劳的妇女在贡献。在今天的拳击大战中,三名拳手担负的是双重任务,首先是帮助中国体育代表团金牌总数超过50,奖牌总数过100;然后还要为22年来为中国拳击事业呕心沥血的父老乡亲们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来自中国贵州的“神奇小子”邹市明,以15比0击败爱尔兰选手帕迪·巴恩斯后,向着他的夺金之路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一场完胜诠释了他夺金的决心。在今天的比赛里,他万万不可大意,比赛中应该忘记世锦赛冠军的身份,把曾经的荣耀抛在脑后,为中国男子撑腰而战,为中国男人打气而战。坐银望金的张小平和张志磊毫无负担,更应该有一颗勇敢的心,一颗冷静的心。

  面对恶战,我想起了一场比赛,那是男子75公斤级的比赛。尽管古巴选手在比赛中全力以赴,但英国选手采取了拖延时间和躲闪等战术,赢得了裁判特殊的感情分,古巴选手只能眼睁睁看着金牌落入英格兰人的手中。希望中国拳手们保持良好的心态,不放空拳,全力求胜,四面开花。中国拳击自1986年恢复赛制以来,已经拥有世界冠军,甚至还拥有女子职业拳坛的拳王,但我们惟独缺少一枚奥运会金牌。我想说的是,其他的金牌都可以少拿几枚,但拳击的金牌不能丢,能拿多少拿多少,因为这代表着中国男人的骨气。

  北京奥运会的大幕即将落下,国人期待着金牌过50、奖牌过百,中国男人期待着中国拳击的大丰收(中国男人的老婆和母亲也在期待着),希望你们能够挺起腰杆,那样,我们中国男人就挺起了腰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