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模式”让观众尽享奥帆大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7:57   齐鲁晚报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胡建明

  创举般开设观赛大坝、在奥帆赛历史上首次推行“胜利者返航线”和“海上颁奖台”,本届奥帆赛尽最大努力实现了与观众近距离互动,人们称其为“青岛模式”。

  记者在海上看到,多次启航线设在了大坝望塔附近,迎风标设在了灯塔附近,航线与大坝外防波堤基本平行,观众可在大坝上近距离地观看奖牌轮比赛。从8月10日开放以来,大坝的观众天天超过万人,从16日奖牌轮开始,达到1.2万人,截至比赛结束,有近20万观众近距离地享受到了难得一见的奥帆大餐。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西班牙的托纳多级冠军得主安东·帕斯在发布会上说:“能有这么多观众前来观看我们比赛,这在历史上是很少见的。”他的搭档则笑着说:“有这么多人盯着,想偷懒都很难为情。”

  观众们对“胜利者返航线”的设计都伸出了大拇指,一位来自大庆的游客说:“这样的设计很人性化,让我们第一次近距离地看到了世界知名的帆船运动员。”

  除了能观赏到奥帆赛,观众还可以凭借着手中的参观券到奥林匹克公园开开眼界,世界奥运雕塑展、啤酒广场、游戏园地……一圈看下来,保准观众能消除全身的疲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