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洋商报:给北京奥运多加三面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8月25日发表社论说,中国在奥运会荣誉榜上的胜利,是中国奥运团的胜利;京奥的成功举行,是中国领导人、节目策划人与一百多万志愿工作人员的胜利;亦是中国人民与海外华人的胜利。北京奥运会在欢愉和谐气氛中结束,作为奥运观众,我们为北京“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杰出成就,多加三面金牌。

  社论摘录如下:

  北京奥运会星期日晚上八时于国家体育馆“鸟巢”举行闭幕式。京奥的开幕式受全世界激赏,同样的,闭幕式亦受全球赞叹。

  闭幕式是以倒数烟花自“29”开始,寓意此为第29届奥运。数至“零”时,鸟巢顶部焰火齐发,体育馆上环形成巨大“○”字。圆圈象征京奥完满结束,至此,焰火、音乐齐升,全场十万观众欢呼,声光融于一片,气氛进入最高境界。

  鼓阵表演气势宏大,两大天鼓从天而降,自南北两端飞来,鼓手在音响与灯光效果中,以独特方式鼓击,如此艺术造型,为前所未见者。另有银铃舞者逾千,在鼓声召唤下汇于中心表演台,热情音节与天鼓齐响,表演节目名为《相聚》。体育代表团旗帜入场,运动员不分国籍跳跑进场,此时,《彩云追月》歌声悠然唱起,这首海内外华人耳熟能详的民曲,带来难以形容的亲切感;《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的悠扬歌声,更叫海外运动健儿和访客,对北京依依不舍。

  北京奥运会圆满落下帷幕,中国取得了51面金牌,21面银牌,28面铜牌,合共100 面奖牌;次为美国,夺36金、38银、36铜;俄罗斯居三,获23金、21银、28铜;英国与德国分排第四第五,获赢19金与16金。中国在奥运会荣誉榜上的胜利,是中国奥运团的胜利;京奥的成功举行,中国领导人、节目策划人与一百多万志愿工作人员的胜利;亦是中国人民与海外华人的胜利。

  北京成功举办奥运,圆了百年之梦,也展示了百年强国梦。中国在1932年首次参加奥运,当时仅一人参赛;至1984年,中国大规模重返奥运舞台,由许海峰击落首面金牌;其后,健儿开始崭露头角,在各赛场力争上游。

  中国的奥运体育强项,已踏出传统的乒乓、羽球、体操,由“跨栏王”刘翔跨向田径;郑洁把网球射向新的场地,郭晶晶亦跳到另一水域。刘翔此次因伤退赛,实属遗憾。中国体育的多样化,首见于2004年,本届更见新一代运动员冒起,在田径与其他项目连夺金牌。京奥的成功举办,反映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表明中国的崛起、国力的提升与国际影响力的增强。

  京奥收视人群多达40亿,遍布世界每一个角落。竞技场上的中国健儿,以更高、更快、更强的成绩争金夺银;在竞技场外,另一批工作人员亦在另类竞技场上争分夺秒,他们就是在幕后策划和编排节目的人员,这批艺术工作者把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化瑰宝,浓缩在开幕与闭幕式长达几个小时的表演,为京奥献上丰盛的视听盛宴,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让人对京奥永远难忘。

  京奥开闭幕式围绕于“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体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展现“文明·和谐”理想。开闭幕式的策划团队,有张艺谋、陈维亚、张继钢等艺术大师,皆各领域杰出人物,把音乐、特效、美术及技术,创意地融合为两场气势澎湃的仪式。他们不见于前台,整个工作都在幕后进行,是另一批奥运健儿。

  北京奥运会在欢愉和谐气氛中结束,作为奥运观众,我们为北京“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杰出成就,多加三面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