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洲日报:从“郎平,我爱你”说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4: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发表每日时评文章说,从“汉奸何智丽”到“郎平,我爱你”,个中的转变,在在证明中国人已经走向成熟,而这也是本届北京奥运会给中国带来的收获。这背后也体现了一个自信的中国,就是因为中华民族有了自信心,因此可以宽广的胸襟去面对奥林匹克赛场,因此,他们的掌声不仅献给中国运动员,也献给包括“海外兵团”在内所有的参与公平竞争的运动员。

  文章摘录如下:

  当中国和美国女排选手在球场上一来一往之际,看台上的中国观众突然发出“郎平,我爱你”的呼喊声。

  如果前中国乒乓队成员何智丽当时坐在看台上,心里一定百感交集,因为今日的郎平,虽然带领了美国打败了中国,但大多数中国人都可以坦然面对,郎平不但没有经历千夫所指的遭遇,不少人还认为她是“中国的骄傲”,并没有在意她的外教身份。

  时间回到1994年10月13日的晚上,代表日本出战的小山智丽打败中国的邓亚萍,赢得亚运女单金牌时,曾经是前国家队成员的何智丽,马上成为中国人的公敌。一时之间,何智丽马上变成了“汉奸”、“叛徒”和“卖国贼”。那个时候的中国人实在无法忍受一个中国运动员代表其它国家在重大国际赛中打败自己人。

  从“汉奸何智丽”到“郎平,我爱你”,个中的转变,在在证明中国人已经走向成熟,而这也是本届北京奥运会给中国带来的收获。这背后也体现了一个自信的中国,就是因为中华民族有了自信心,因此可以宽广的胸襟去面对奥林匹克赛场,因此,他们的掌声不仅献给中国运动员,也献给包括“海外兵团”在内所有的参与公平竞争的运动员。

  事实上,中国能在本届奥运会创下历来最佳成绩,并首次取代美国,成为“奥运一哥”,外国教练也有功劳。同一道理,平和面对“海外兵团”,显示中国人对爱国的理解正在从狭义转向广义。这是一种海纳百川的中国气度,通过京奥,中国人真正融入到全球竞争中。中国人所表现出的包容理解态度,正是一个成熟大国应有的心态,也才能真正赢得了世界的赞许和尊重。(朱运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