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新社:中国冷静看待奥运“成绩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4:3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德新社24日报道,不是所有闪光的东西都是金子。在金牌榜上,北京也许超越美国成为了一个体育超级大国,但关于中国仍然存在许多巨大的疑问。

  这一点在110米栏巨星刘翔因伤被迫退出比赛引起13亿中国人心中的悲情这件事上体现得尤其明显。

  所有的希望都集中在刘翔身上,这种强烈的情感让外国人难以理解。刘翔就是向欧美田径霸主地位发起挑战的那个中国人。

  一名中国体育专家对中国人的情感进行总结说:“我宁肯中国不要金牌榜第一的位置,而希望看到刘翔在由西方主宰的田径场上获得胜利。”

  中国是一个充满矛盾的国家。一方面,它很高兴自己摆脱了自19世纪帝国主义列强瓜分中国以来形成的“东亚病夫”的形象。另一方面,它在某些时候又对自己的力量很不自信。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已经有媒体警告说,中国需要从夺取金牌榜榜首的巨大成功中冷静下来,回归现实。

  中国的一家报纸说:“这并没有证明作为一个国家,我们的实力、我们的科学成就或者我们的体育观念使我们比美国或欧洲更加优秀。”

  国际田联执委赫尔默特·迪格尔说,在体育前沿,中国“未来将再次遭遇重大挫折”。

  这名德国的“中国通”相信,中国已经在高水平的体育项目上遭遇到同德国及其它国家类似的问题。他说:“社会影响不会长期成为人们行动的动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将保持全球前三的位置,但不会重复今天的成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