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洲日报:下一个目标,下一个梦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6: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8月26日发表题为《下一个目标,下一个梦想》的文章说,在绚丽夺目的烟火和欢歌热舞的气氛中,奥运的圣火缓缓熄灭,但中国对国际社会的承诺,却不能由此戛然而止,而是继续秉承奥运的宝贵精神,以更加开放、自由、民主的姿态,走向世界,走向未来,展现一个“更高、更远、更强”的中国。

  文章摘录如下:

  “这是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

  17天来,从精彩纷呈震撼人心的开幕式,到紧张刺激高潮迭起的比赛,到叫亿万人惜别依依的闭幕式,北京奥运让世人留下了深刻美好难忘的印象,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所说,它让古老而现代的中国展现了她无与伦比的魅力,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了中国,也让中国更多地了解了世界;让世界深切地感受到“中国人”风貌的巨变,让中国通过这场百年圆梦之旅,向世人展现了中华文明绚丽的光彩,也让中国人以更加开放的眼光来审视自我,认真思考中国人的下一个目标,下一个梦想。

  尽管京奥的政治话题不断,但从整体而言,京奥是成功的,特别是中国健儿以51面金牌历史性的登上了荣誉榜的榜首,并用100面奖牌为中国人的百年京奥之梦写下了最完美的句号,让全世界的中国人无比自豪,也让欧洲体育台的主播惊呼:今后,其它国家“休想绕过中国争夺奥运金牌第一了”。

  值得欣慰的是,中国人并没有因此而冲昏了头脑,反而谦卑地表示,中国还不能说是世界体育超级大国,相较于栽培出博尔特这位谱写三金、三次世界纪录神话的短跑天才的中美洲加勒比海的小国牙买加,握有13亿人口的中国在田径赛的金牌榜上竟交了白卷,在游泳项目也仅能拿到聊以自慰的一面金牌,这在在说明,在这奥运最主要的赛项上,中国都还处于“发展中国家”的水平。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奥运对中国最大的意义,其实不在于奖牌的多寡;更重要的是,它让中国与世界作了一次最全面、最亲密的接触。一个更加自信进取、大度开放的中国,远比一个称霸世界体坛的中国,更加人期许,更加让人赞赏,也更加可以赢得了世界的尊重和认可。

  在绚丽夺目的烟火和欢歌热舞的气氛中,奥运的圣火缓缓熄灭,但中国对国际社会的承诺,却不能由此戛然而止,而是继续秉承奥运的宝贵精神,以更加开放、自由、民主的姿态,走向世界,走向未来,展现一个“更高、更远、更强”的中国。(林明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