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商报:“伟大的改判”和陈中更伟大的接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4: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评论员 江弋

  奥运三连冠的诱惑很大,但陈中的头部确实被史蒂文森的脚踢中了。中国观众的失望是人之常情,但现场部分观众却把嘘声送给进入半决赛的斯蒂文斯。最后嘘声成功了,史蒂文森半决赛大败给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但跆拳道最有趣的一则规定就是:如果打败你的人一路打进决赛获得了冠军,那么你可以突然复活参加复活赛,甚至获得铜牌。史蒂文森被嘘“死”等于陈中也“活”不过来了。热爱陈中却不懂规则的观众,可谓帮了倒忙。

  北京奥运会前,在不少外电舆论和外国运动队中流传一种“裁判阴谋论”,甚至有一种主流观点认为北京奥运会的判罚争议将创纪录。但事实证明,北京奥运会维护了奥林匹克的公正和公平。

  英国跆拳道队领队豪尔昨日表示:“我们要向中方致意,中国方面在知道结果需要被推翻的时候表现得很有体育风度!”欧洲各大媒体也对这次改判大为赞赏,德国《图片报》指出:“这是奥运会历史上与东道主利益直接相关的一次最伟大改判!”西班牙《马卡报》则表示:“我们共同见证了中国人的奥林匹克精神,在一块很重要的金牌面前,中国人选择了公平至上,这值得今后所有的东道主学习!”

  因为这一次改判,中国也许失去了一面金牌,但是却赢得了世界的尊重,这才是比一切金牌都重的金牌。陈中接受了改判,等于接受了一场让自己心安理得的比赛;而那些发出嘘声的中国观众,则应该想想,在世界面前如何保持一个大国应有的胸怀和公正。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