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和谐出行 为你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9:34  北京晨报

  从明天开始,本市汽车单双号出行制度即将实施。

  汽车单双号出行、错时上下班……为化解交通拥堵,保障奥运会顺利举办,市政府公布了一系列措施。应该说,这些措施均经过了反复论证,且也曾有过实践先例证明切实可行。可喜的是,即使如此举措大家尽可理解并予以拥护,市政府依旧出台诸多“补充条款”,力求最大限度减轻市民工作与生活中的不适应。比如,针对单双号出行制度,市交管局就提出“允许一人名下两车中的一辆变更车号”的办法,这充分展示出务实、便民的良好姿态。

  值得一提的还有个小插曲。在市交管局实施上述变更车号方案不久,针对反馈意见,相关部门又对规定进行补充,将变更范围由“仅一人名下”扩大为“夫妻名下”,对于如此不墨守成规、为民着想的做法,市民好评如潮。

  同样可喜的是广大市民的态度。为了应对单双号出行,有车族开始设计各种“上班攻略”,改乘公交的忙着研究线路,拼车的忙着寻找搭档,大家面对着必然的不便没有丝毫怨言,因为人们知道,这一切都是为了奥运,为了向世界呈现最美丽的北京,每个人都责无旁贷——政府的以人为本与市民的理解支持,描绘出奥运的和谐画卷。

  和谐之余,我们也有所期望。要知道,油价的飙升与道路的拥堵,迫切需要减轻道路负荷,倡导绿色出行。而在减轻道路负荷的路径中,便利的公共交通无疑将起到重要作用。希望交管部门借奥运东风加强公交的硬件与软件管理,让受单双号限制而选择搭乘公交的市民,能够更充分地意识到公交网络的便捷,感受到服务的完善。如果在奥运会后,由于在这段“单双号出行”的日子里感觉良好,有越来越多的“有车族”选择公交车作为交通工具,那将为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缓解拥堵做出巨大贡献,这也是奥运带给我们的一大收获。

  10号线(一期)、奥运支线首末车时间

  站名 首班车 末班车

  巴沟站 5:05 22:25

  劲松站 5:53 23:13

  森林公园南门站 5:15 22:26

  北土城站 5:30 22:3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