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晚报钟宁:今天中国的大日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8: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阿飞正传》里有一段很经典的对白——“一九六零年四月十六号下午三点之前的一分钟,你和我在一起,因为你我会记住这一分钟。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一分钟的朋友……”这段从从张国荣口里说出来的对白,当年迷得无数少女七荤八素。

  在北京奥运即将到来的大日子,我忍不住要套用一下经典:二零零八年八月八号下午八点,因为北京奥运我会记住这一时刻。它将让我们终生引以为荣……

  为了这个八月八号这个大日子,我们已经等待了太久,我很愿意把昨天成都上空耀眼的闪电,震耳欲聋的响雷,看做是迫不及待的老天爷提前为北京奥运点燃的礼炮。

  倒计时实在是一件让人痛并快乐的事情,随着时间的推移你计时的单位会从月变成天,从天变成小时,从小时变成分,也许在今天吃过晚饭后,你会心跳加速地告诉自己的朋友,现在离北京奥运开幕还有3600秒。但当时针正正地指向“8”的那一刻,心中的焦躁不安将全部转变成喜悦,你会发现在这一刻,时针和分针之间的角度是如此的美妙。

  大日子注定有大庆典,张艺谋将亲手拆开自己精心准备了八年的“大礼包”,这是一个送给全世界的惊喜,我们会站在奥运的大舞台上展示中华民族的伟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