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有夺取40枚以上金牌实力 俄罗斯目标保三争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5:44   千山晚报

  北京奥运会上的奖牌之争,备受瞩目,东道主中国代表团能否更上一层楼呢?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了解了世界主要代表团的形势后,就会有一个准确的预判。  

  第一集团

  美国 夺取40枚以上金牌

  雅典奥运会,美国以35枚金牌、103枚奖牌的成绩排行第一。这次北京奥运上,他们具有夺金的希望在45枚左右,获取的奖牌数量应该会超过100枚。美国代表团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全部28个大项中的27项比赛,参赛运动员达到596人。美国在田径、游泳两大项目上独步天下,这也是奥运会金牌产生最多的项目,北京奥运会上美国代表团将继续保持这一传统。在团体项目上,美国也有巨大优势,比如男、女篮球队,棒球、垒球队都是他们的强项。此外,在跳水、体操、射击等项目上,美国队也有很多夺金点。  

  俄罗斯 目标“保三争二”

  雅典奥运会俄罗斯代表团以27金位居金牌榜第三名。俄罗斯运动员除了缺席足球、棒球、垒球、曲棍球、跆拳道、自行车小轮车、男子水球项目外,将参加其他项目的角逐。俄罗斯运动员可能获奖牌约80枚,其中金牌30枚左右,总成绩将进入前三名。他们将中国队视为主要竞争对手。  

  第二集团

  澳大利亚 游泳项目仍是夺奖主力

  澳大利亚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17枚金牌,位列金牌榜第4名,是奥运会奖牌榜的第二集团排头兵。北京奥运会他们派出433人参赛,目标明确,即要保持金牌榜前5名。据悉,澳大利亚奥委会的目标是,力争夺取金牌20枚,总奖牌42至46枚。雅典奥运会,澳大利亚代表团能位列第4位,得益于游泳项目的发挥。北京奥运会担当摘金夺银角色的还是游泳。  

  日本 保持传统夺取10金

  雅典奥运会日本夺得16枚金牌,位列金牌榜第5位。北京奥运会,日本代表团派出323名运动员参加,这是他们历史上出征运动员人数最多的一次。日本代表团这次的目标是10枚金牌,重点是游泳和柔道。日本

  具有代表性的运动员是“蛙王”北岛康介。  

  德国 重塑体育强国雄风

  德国是体育强国,不过在雅典奥运会上只获得金牌榜第6名的位置,此次德国代表团派出436名运动员参赛,目标就是获取比雅典奥运会更多的金牌,名次至少争前一位。德国在柔道、游泳、女子足球、马术、赛艇几大项上都有自己的强项,并且在这些项目中都有领军运动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