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代表团群星闪耀 乒羽射击跳水等有望全面开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6:20   千山晚报

  中国代表团能在奥运赛场上摘金夺银,重点在于传统优势项目的强势,新兴项目的突破,优秀运动员的群星(听歌)闪耀。北京奥运会,星光依旧灿烂。

  乒乓球

  夺金预测:保3争4

  雅典奥运会中国拿了3枚金牌,分别是女子双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丢掉了分量最重的男单。北京奥运,乒乓球改变了规则,原来的双打变为团体比赛,尽管如此,中国代表队依然具有包揽4金的实力。

  代表人物:王皓

  点评:上届奥运会中国男单痛失金牌,王皓在决赛中意外输给柳承敏,本届奥运会王皓将卷土重来,他是中国三虎中状态最佳、实力最强的一个,最有希望夺取男单金牌。  

  羽毛球

  夺金预测:有实力夺3金以上

  上届奥运会中国获得了女单、女双、混双的金牌,本届奥运会,除了这三个单项中国队继续保持强势外,男单也有望夺金。

  代表人物:林丹()、谢杏芳

  点评:林丹、谢杏芳被喻为当今体坛的神雕侠侣(),如果他们能双双夺冠,又将创造一段新的传奇。  

  跳水

  夺金预测:6至8枚

  上届奥运会,中国跳水拿了6枚金牌,分别是男子三米跳板、女子三米跳板,男子十米跳台、女子双人十米跳台、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北京奥运会,中国“梦之队”有希望保持这6金,如果超水平发挥,夺取全部8金也未尝不可。

  代表人物:晶晶(听歌)( blog)

  点评:从问题队员田亮()到问题女皇郭晶晶,中国跳水梦之队尽管成绩突出,但问题同样突出,作为备受外界关注的郭晶晶如果能在北京奥运会夺取金牌,将彻底改变人们对她的看法。  

  举重

  夺金预测:与上届5金持平

  雅典奥运会中国举重军团席卷5金,成为中国的重要金库,北京奥运会尽管夺金人物稍有变化,但是中国代表团的实力没有太大变化,保持上届的5枚金牌,应在情理之中。

  代表人物:石智勇

  点评:上届奥运会石智勇夺得了男子62公斤级金牌,北京奥运会,他改变了级别变为69公斤级,如果他能再夺金牌,将书写中国举重历史上的一段传奇。  

  射击

  夺金预测:12小项均有夺牌可能

  雅典奥运会,中国射击一共得到了4枚金牌,北京奥运会射击共有15个小项,在总教练王义夫的带领下,中国队在12个小项中均有夺牌可能。

  代表人物:杜丽

  点评:雅典奥运会,杜丽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首金,北京奥运会,她仍有望再创开门红。  

  体操

  夺金预测:5枚金牌属正常

  雅典奥运会,中国体操发挥失常,仅得1金2铜。历经四年,中国体操寻求重塑形象。男、女两队均有领军人物压阵,值得期待。

  代表人物:程菲

  点评:近两年来,作为女子体操跳马运动员,程菲是这个项目上世界最佳运动员,她的程菲跳举世无双。如果她能在北京奥运会夺取金牌,职业生涯将达到新的高度。  

  田径

  夺金预测:1金

  雅典奥运会,中国军团在田径这个项目上得到2枚金牌,创造了中国历史上的最佳成绩。两位代表人物刘翔()、邢慧娜成为中国田径历史上里程碑式的人物。4年之后,中国田径除了女子马拉松及竞走之外,并无太多突破,能夺取1金,已经让人满足。

  代表人物:刘翔

  点评:随着古巴小将罗伯斯打破110米栏世界纪录,刘翔遇到了最强大的对手,如果刘翔能卫冕成功,将会给国人无限惊喜,这枚金牌将成为中国代表团最具含金量的金牌。  

  跆拳道

  夺金预测:1至2枚

  雅典奥运会,中国跆拳道队在女子大级别上获得了两枚金牌,北京奥运会中国队阵容有所变化,上届冠军罗微无缘,女子49公斤级的世锦赛冠军吴静钰将首次出征奥运会。

  代表人物:陈中

  点评:26岁的陈中连续两届在奥运会夺金,已经实现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大满贯。作为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老将,陈中志在三连冠,如果成功,她将成为中国奥运军团历史上首个三连冠选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