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劳琛:看国奥我几乎休克 中国足球体制需要变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0:38   体坛周报

  克劳琛专栏

  中国国奥输了,我不想说什么很虚伪的话,中国队已经结束奥运会征程,不会再有出线希望,别再做这个梦了。

  休克,也许用这个词来表达有点严重,但我的感觉就是如此,才打了两场比赛,中国国奥就被宣判死刑。这是一个非常痛苦的时刻,我与中国球迷一样难受,很难接受眼前的事实。

  我不想去假设如果由我继续带队将是怎么样一个结果,这样的假设没有任何意义,只会让人更加痛心。我只是无法明白,本来是一支非常有希望的球队,怎么会不可理喻地率先倒在自己家门口。首战新西兰1比1,我当时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连新西兰这种球队都拿不下来,场上多一个球员还先丢球,我真是哑口无言。次战比利时,在心态和压力都不正常的情况下,国奥输球也就不是什么意外了。

  今年年初在慕尼黑看国奥与拜仁比赛时,我曾说过,如果这支球队不改变的话,在奥运会上将很难小组出线。我并没有什么恶意,只是想提醒一下,国奥要想取得成绩,必须马上调整。可惜没有人把我的话当真,现在是真正应验了我当初的感觉。

  在我眼中,国奥小组遭淘汰,对中国足球是一次灾难性打击。我知道中国球迷对这支球队赋予了很大希望,虽然国家队无缘世界杯,但人们仍然期待国奥能在奥运会上有一番作为。现在,最后一个希望破灭了,那些深爱足球的中国球迷,这个晚上一定会万念俱灰。尽管我现在只是一个局外人,但作为曾经带过这支球队的主教练,我同样是万念俱灰,深深地感到失望。

  我将于18日左右飞往中国,本来我期待能现场看一场国奥比赛,为他们加油助威,但这个计划已无法实现。我不想评价教练,但我始终相信这批球员的实力。至于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目前的结果,答案可能并不复杂。

  或许要有人出来为失败承担一些责任了,但球迷心中的伤口,却无法在短时间内愈合。该醒一醒了,中国足球体制应该来一次真正的变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