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兰体育报主编:北京奥运是值得不惜笔墨去报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1:39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作为意大利最大的体育报纸,《米兰体育报》将如何向国民报道北京奥运会的盛况?为此,记者对《米兰体育报》主编维尔德利进行了专访。

  T=体坛 W=维尔德利

  T:《体坛周报》是在20年前汉城奥运会前诞生的,而《米兰体育报》则是极为罕见的现代奥运会同龄人,真是太神奇了。

  W:历史上第一期《米兰体育报》出版的日期是1896年4月3日,比第一届现代奥运会(雅典)的开幕早了3天。当时这份报纸只有4页纸,但卖出了2万份。时间一年年过去,这份“玫瑰色”报纸成为意大利和世界体育读者的一个重要参照点。这不仅因为它拥有丰富的足球新闻报道,还连续地提供对意大利和世界各种运动的报道,它的精确和权威性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从2007年初开始,《米兰体育报》还从一份单纯的体育报纸转变为附带提供其他要闻的媒体,从政治、经济、音乐到文艺,这一转变也得到了读者的欢迎。

  T:为什么《米兰体育报》选择用粉色纸张印刷?

  W:这是为了和其他所有报纸进行区别。但不是所有人都知道,米兰体育报历史上最开始的两年内使用的是绿色的纸张。

  T:《米兰体育报》今年进行了一次历史性的改版,从大报式的大开本变成了和我们《体坛周报》一样的小开本,这是你们改版以后经历的第一次奥运会,是否也因此让你们的北京奥运报道模式受到影响?

  W:我们在3月份改作小开本式的报纸,这使得《米兰体育报》的办报哲学相对发生了转变,和过去相比,我们的文章更短小一些,选题范围也更宽广。但北京奥运是值得不惜笔墨去报道的,非常重要。每天《米兰体育报》有大约18个版面专门报道北京奥运。

  T:《米兰体育报》的2008奥运报道阵容是什么样的?

  W:我们派了23名记者来中国,这是意大利所有媒体中人数最多的。我们在所有项目都拥有专家级的记者,然后则是我们所说的“游击枪手”,就是根据需要采写不同的运动员、话题的记者。需要说明的是,整个《米兰体育报》团队是同时为《米兰体育报》报纸和网站工作的。

  T:你们的读者对哪些奥运项目最感兴趣?

  W:当然是意大利运动员参赛而且有可能获得奖牌的项目,尤其是游泳、击剑、自行车和足球。同时,我们对整个奥运会项目中的“王者”田径项目总是保持巨大的好奇心。

  T: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意大利军团阵容实力如何?根据你们的预测,意大利会获得多少枚奖牌?

  W:意大利奥运代表团的阵容是水平比较高的,尽管意大利男篮没有获得参赛权。根据我们非常细致的调查和分析,我们有可能获得40枚左右的奖牌,包括13枚金牌、15枚银牌和12枚铜牌,在奖牌总数排行榜上位列所有国家中的第6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