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狗仔队盛传梦八空降北京 无证记者扎堆机场采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2:1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炎黄报道 奥运会让全世界的媒体都会聚到了北京,这是体育的盛会,同时也是媒体的盛会。但这份幸运对于媒体而言却是有限的,因为来京报道奥运的记者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没有奥运采访证的。没有证就意味着,你将不能前往任何比赛场馆或新闻中心进行报道。因此,无需任何证件的机场便成为许多无证记者的最佳采访地。毕竟,每天都有大腕体育明星乘机抵京备战奥运。

  为了抢到机场这点仅剩的资源,在采访过程中,几乎所有的无证记者都成了嗅觉灵敏的“狗仔”。8月7日,记者间盛传“梦八”将空降北京。到下午近3时许,歌唱组合S.H.E从T3奥运专用通道旁的B口出来,被粉丝团团围住,许多同行误以为是梦八来了,顿时闻风而上。直到近前才发现,原来是几个身材不高的女孩。

  在蹲守机场的记者中,还有一类是属于“有证”类,但他们的证对于进行采访的用处却并不多,因为他们是“bimc”一族,采访证中最次的一种。用拥有此种证件同行的话来说,“除了坐地铁和公交免费外,没有任何作用。”在机场守候采访的过程中,也有少量同行脖子上挂着黄色的通证和专项证,这名同行见了,索性将自己的“bimc”证摘了起来。“戴着都觉得丢人。”他说。

  话虽如此,不过和笔者比起来,他还算幸福,毕竟无证记者还是大多数。有一次,机场保安对笔者还格外“关照”,要求查看一下证件,无奈之下,只好掏出记者证让这位敬业的保安放下心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