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迟来的母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6:48   新民晚报

  “金牌妈妈”冼东妹赛后真情流露,她带给女儿一份最好的礼物是——

  与母爱相比,金牌、胜利和欢笑,如此渺小。

  昨天,冼东妹实现了奥运会“冠军妈妈”之梦,卫冕奥运女子柔道52公斤级金牌。赛后谈到家人,冼东妹真情流露:“我回去会补偿我之前没有做到的。特别对我女儿,因为妈妈一年多没在身边……”

  前一刻还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后一刻谈到女儿,声音哽咽。冼东妹说:“那一刻想到家里人,想到女儿,就有点动感情了。为了这块金牌,我付出了很多,我的家人也付出了很多。”

  4年前,冼东妹获得雅典奥运会冠军。随后,年近30的她选择了退役,随后组建家庭,生了孩子,过起了“相夫教子”的生活。然而,和许多柔道界名将一样,2007年,已经32岁的冼东妹决定复出。她当时的“复出理由”是:“奥运会在中国举行,这实在是太难得了。北京奥运会我就是冲着金牌去的。”于是,她毅然给孩子断奶,投入到高强度的恢复训练中。

  刚恢复训练时,冼东妹的体重是64公斤。而要参加52公斤级比赛,就必须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为此,冼东妹接受了“魔鬼训练”,两个月将体重降低了11.3公斤。而因为要训练,她也不能和家人在一起,每天只有通过网上聊天,看一看丈夫、女儿的笑脸。

  昨天赛后,不少人从技术角度分析了冼东妹夺冠的原因。女子柔道队主帅付国林表示,冼东妹防守技术纯熟,把握节奏的能力很强。“尤其是主场比赛,冼东妹信心十足,把该发挥的技术全都发挥出来了。”

  不过,冼东妹的“必杀技”还有一项。那就是她对家人的歉疚,对女儿刘佳慧的思念。卫冕奥运会冠军后,冼东妹就将离开柔道赛场,她带给女儿最好的礼物,不是奥运金牌,而是那一份浓浓的、迟来的母爱。

  特派记者 晏秋秋(本报北京今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