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具匠心的奥运报道 纽约时报:卡伦的泳池传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5:1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露报道

  2008年8月11日,如果在你面前提到泳池,你会联想到什么?“阿德林顿结束英国‘旱灾’,在时隔48年后为英国获得了首枚游泳金牌”、“莱扎克上演神奇,他挽救了菲尔普斯的‘八金梦’”。不容否认,这都是这天泳池里最精彩的故事,也是大多数媒体报道的重中之重。但和这些比起来,《纽约时报》上一篇关于卡伦·琼斯的小文章却给我带来了更多的感受。

  这是一篇介绍卡伦成长的文章,作者用叙事的方式讲述了,一个黑小子是如何在属于白人的泳池中历经磨难,又怎样一步步成长,并最终走进美国代表队,走到菲尔普斯身边,并成为了美国近20年来首位黑人游泳冠军的故事。卡伦成长的年代,是美国泳池对“黑色”说不的时代,在那样的年代能坚持游泳对于大多数黑人小孩而言,是不可想象的。但最终卡伦坚持了下来,用他自己的话说,“是因为伍兹让我有了坚持的信念。”

  因为坚持,卡伦成就了自己的一段泳池传奇,或许在多年以后,又会有某个人,因为卡伦而坚持自己的梦想,在奥运的舞台上实现自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