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纪中:中国军团超越雅典稳操胜券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8:42   体坛周报

  北京奥运会赛程近半,中国体育军团已豪取26金,从这种势头看,突破2004年雅典奥运会32块金牌的总数应该说是稳操胜券。但32枚以上金牌数将把中国放在北京奥运会金牌榜的什么位置,还得看美国运动员后半段的表现。

  本届奥运会,中国军团取得了多项突破,击剑与射箭双双历史性夺金,短距离游泳有了恢复。同时,日、韩等亚洲游泳选手在水立方也有不俗表现。美国与澳大利亚一直是游泳强国,但现在,亚洲和欧洲纷纷有新势力崛起。至于“神奇的菲尔普斯”现象,奥运会历史上也曾出现过,只不过金牌不及他多而已。之所以一名运动员可以兼那么多项,主要与游泳小项设置和小项间的比赛时间安排有关。否则,即便他有超强的能力,也是无济于事。这就是为什么“多金王”主要出现在田径、游泳、体操这些项目上的原因,其他的几乎没有可能。

  奥运开赛到现在,药检呈阳性仅仅是个别案例。这说明世界反兴奋剂运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实际上,这是一种“道”与“魔”之间的博弈,现在是“道”占了上风,“魔”只能收敛。但如果稍稍掉以轻心,又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了。关键还在于各个国家奥委会的重视程度,使其具有先进的检测条件。

  15日晚,继前两天输给主要竞争对手古巴之后,中国女排又负于美国队,使自己处于很不利的地位。不过,别灰心,中国队夺冠希望依然存在。1/4决赛,只要中国队能避开意大利,进入四强应当不难。不过,半决赛,我们有可能再碰古巴。女排姑娘,不要泄气,要鼓劲!(魏纪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