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大雨浇不灭的热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9:04   济南时报

  訾 言

  13日下午,北京迎来了奥运会期间的第二场大雨,整个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被雨幕笼罩。打着雨伞、穿上雨衣,人们并没有因为大雨而放慢脚步。

  除了持有专用车证,地铁还是最为便捷。奥运地铁专线一共三站,连接场馆区、中心区和森林公园。北端占地680公顷的森林公园,被称为奥运会的“后花园”,“龙”形水系主要“盘踞”在这里。“龙”的身体蜿蜒穿越森林公园,张开的龙嘴对着清河,尾巴则环绕着国家体育场;南端是场馆区,目前北京标志性建筑“鸟巢”和“水立方”就在这里,另外还有国家体育馆;场馆区和森林公园的中间就是中心区,奥运会的全球合作伙伴以及赞助商都在这里设有展厅,展示产品的同时也向人们介绍奥运的历史、文化和精神。

  走进可口可乐的展厅,你可以感受什么是超冰爽。一瓶可乐在特殊的设备里拿出来,没有任何特别。当你拧开瓶盖时,絮状冰迅速产生,可乐顿时成了冰水混合物,饮用起来自然冰爽。阿迪达斯设计生产了奥运会所有项目的专用鞋,在一个个小隔断上,他们的产品和奥运会项目标志结合在一起,让人们了解产品的同时也了解了该项目的特点。展厅外的大屏幕正在直播中国男篮同安哥拉的比赛,不少观众都站在雨中为男篮小伙子们加油。阿联的一记暴扣,瞬间就点燃了观众的激情。

  文化展示也是奥林匹克公园的重要内容,各个省、市、自治区在这里建立了“祥云小屋”,结合现场表演、互动,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各地区的民间文化。“中国故事”文化展示也是特色之一,福娃之父韩美林亲自题写了“中国故事”四个大字。大雨影响了部分活动展示,但是仍有不少国外游客,随便拿个塑料袋遮挡一下,在展区内尽情吸收中国文化。为了在雕塑前留张纪念照,很多人把雨伞让给相机,自己成了“落汤鸡”也要留下这难忘一瞬。

  在奥林匹克公园内,电瓶车跑来跑去,每辆车还有轮椅服务,为人们提供方便。买一份盒饭,先别吃,饭是生的。服务员会给你一袋特别的东西,把它放在盒饭底部与水混合,片刻就能产生大量热气,在几分钟内把饭蒸熟。饭盒顶部会冒出蒸汽,蒸汽散尽,饭也熟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在这里一一体现。

  大雨中,“鸟巢”旁边的主火炬熊熊燃烧,人们尽情享受奥运带来的一切。

  (时报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