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晓舟:我能我全能 最欣赏的中国男选手是张湘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7:03   东方早报

  

  有一著名品牌的广告,惊天动地地喊出——“我能!”但雅典奥运会王皓失金,体操大溃败……“我能”曾被讥为“我不能”。如今体操卷土重来,杨威在完成所有项目、在稳拿冠军、静等裁判亮分的最后几分钟里,先是冲镜头说“Hello,我现在是No.1了”,又作健美先生状大秀肌肉。杨威夺金并不出人意料,稍感意外的是他作出的这些举动——原来这种自信、机灵劲儿不只属于刘翔。杨威可以去拍新的广告了,广告语是——“我全能!”

  如今,一个刘翔扛着好几十个品牌在跑,什么广告都找他代言,就差洁面乳了——假如刘翔能把脸整得更平滑些的话。在姚明和刘翔之外,另一个足以占据杂志封面、抢夺广告牌的是易建联。然而易建联和姚明的差距主要还并非是篮球智商,而是为人处世的智商,如果这哥们不作改变,还想继续在回答媒体提问时保持闷瓜本色,他的星途难有拓展。现在形象尚佳的孙悦冒了出来,但他必须首先保证在湖人站稳脚跟。

  迄今为止,北京奥运会上最令我欣赏的中国男选手是张湘祥,我认为他跪谢的不仅仅是观众,而是天地神灵,所谓举重,无非是天地之间的浩然之气。可惜张湘祥基本上将退隐,所以他亲吻杠铃,如同告别赛上球星跪吻绿茵和足球

  好在杨威和李小鹏极可能继续征战,黄玉斌说,三个老将要留两个,估计退役的是肖钦。如今新的规则有利于稳健的老将,李小鹏会继续超赶李宁的夺冠纪录,实际上,李宁最好的接班人一直都是李小鹏,只是近年风头被连夺两次全能世界冠军的杨威盖过。而从全能夺金后,杨威星光四射的即兴庆祝表演来看,杨威也是中国体坛一个大器晚成的形象代言人。

  但无人可与李宁相比——他独步天下,开幕式上他如夸父追日,也可以视为空前甚至绝后的活广告。无论阿迪达斯还是耐克,在那一刻只能仰望李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