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晓舟:韩端一颗无辜的红心 说个崔健的例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0:47   东方早报

  张晓舟

  马尔蒂尼和维埃里肯定乐于看到韩端在奥运上继续进球并在进球后掀起球衣,露出那件印有一颗巨大红心的小T恤,就像她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阿根廷进球后干的那样。每次韩端进球后疯狂庆祝掀球衣时,大家老以为她要露出胸衣——还好,里面还有一件。但大热天穿这么多未免太辛苦,恐怕是因为她太喜欢那件T恤,并早计划好了一进球就要现出一颗红心:没准,是献给某位男士的。

  但中国女足意外负于日本,韩端没有掀球衣献红心的机会了,女足终于无法再充当足球的遮羞布和挡箭牌。然而我想探讨的不是韩端以后该不该借调男足的问题(小组赛后自我膨胀的主帅商瑞华笑称可以把韩端和徐媛借给男足打巴西),而是韩端该不该在进球后掀球衣献红心。

  那张红心玉照在媒体上随处可见,不知阿迪达斯的人士看了以后什么感觉,作为中国国家号球队的赞助商,当然不能允许中国国脚在比赛中穿别的运动品牌,更何况是掀起阿迪达斯的球衣,大秀别的运动品牌的衣服——那颗巨大的红心是马尔蒂尼和维埃里创办的Sweat Years品牌的一大标志。今年5月下旬,Sweat Years刚刚进军中国,在北京、上海开店,维埃里老板专门过来宣传,我还借此探访过这位妙语连珠的妙人,并获赠一件和韩端一模一样的T恤——在店里这件T恤卖890元之巨,可见韩端的粉丝很慷慨,韩后来说这件T恤是粉丝送的。不管怎样,韩端继维埃里之后掀起了Sweat Years在中国的又一轮宣传攻势,只不过双方并不知情,纯属Sweat Years的意外惊喜。

  我问过为Sweat Years做推广的人士,是你们找了韩端吗?对方摇头。当然,他们应该多选几件衣服给韩端表示感谢才是,甚至以后考虑找她代言,为了Sweat Years打开西班牙市场,马尔蒂尼曾找巴萨新星博扬做过宣传。

  阿迪达斯可能并不在乎,毕竟Sweat Years定位更偏于中高档休闲而不是大众运动,但在严肃维护赞助商利益的奥运会上,韩端的庆祝方式尽管很漂亮,却容易惹来不必要的麻烦,足协官员应该提醒她以及全队谨慎为妙。

  前些年,沈祥福带领的男足国奥队有一次比赛,奏国歌的时候赞助商发现:有些球员竟然还穿着另一品牌的球鞋,事后愤怒质问足协:你们官衙门知道遵守合同维护赞助商吗?

  不过,韩端平常在生活上大可以大秀特秀Sweat Years,如果喜欢,白做广告又何妨?维埃里说明年退役后马尔蒂尼也许会来中国宣传Sweat Years,到时应该见一下韩端。但Sweat Years找她代言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作为中国女足的大姐大,韩端今后大有机会代言大品牌,那么现在最好慎重点。

  说一个崔健的例子,前些天老崔天天戴着一顶耐克帽,甚至开新闻发布会也戴,那个对勾很醒目,后来才意识到这样成天给人家白做广告不合适,从此帽子上用五角星取代对勾。现在,匡威成为其赞助商,老崔也不会在演出和新闻发布会上穿别的运动鞋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