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记者理发中看奥运 四合院中感受老北京韵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3:37   足球-劲体育

  霍尔格·科莱特林 德国《世界报》记者 我们现在要摆脱对北京街头那些理发师的陈旧观念了。在我的印象里,这些理发师往往都是留着山羊胡的老人———他们的眼睛分不清是否睁开的,但是却能拿着刮胡刀片在客人的脖子上稳定地移动着,不会给你带来任何危险。现在的情况有些不同了:我要说,在北京的市中心理发,是一种让人满足的健康的经历。在那里也能看到奥运会,这是现在北京人生活的一部分。

  这是我很久以来看过最精彩的一场网球比赛,我可以很坦率地说,上一次我为网球感到真正的兴奋,还是在看伯格与麦肯罗的比赛时。而且在观看这场比赛的时候,我还正在前门一个四合院中,这里还有狭窄的道路和老房子。在北京,这样的地方就像美国佐治亚州森林里的大脚怪一样容易找到。我想整理一下我的头发,于是在这里找到了一家小店。

  开始的时候,我在幻想遇到一个手拿着锋利刀片的老人,可出现的是一位年轻的女士。她在我的脑袋上打满了泡沫,然后开始按摩,在电视机里正在转播的是女子网球的1/4决赛,威廉姆斯姐妹与两名俄罗斯女将之间的较量。她用她的手指用力揉着我头上的皮肤,仿佛她希望能代表中国摔跤队参加比赛。她按住我的前额,然后扭动我的脖颈,最后用力敲我的背。我认为,如果她去参加摔跤比赛,30秒内就能赢。所以不用惊讶,中国人在举重项目中没有对手,同样他们也在柔道中获胜,女孩子可以从小就用家人做试验对象。

  理发时,我必须回答一个决定性的问题:“长”还是“短”?我努力想说明我要打算剪出一个什么样的发型,但是女孩子摇摇头,重复了一次这个问题:“长还是短”?我只好选择了“长”。威廉姆斯姐妹最后赢得了这场网球比赛,而我得到了舒服的按摩和一个还不错的发型,我第一次发现,奥林匹克运动会真是一个放松的好机会。但最后我发现,其实“长”或者“短”并不是唯一的选择,我看到了有的人将他们的头发做成了奇妙的形状:奥运五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