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队报记者达米安:这个世界上的确存在超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3:00   体坛周报

  乌克兰人布隆斯卡丢掉了自己的银牌,这是北京奥运会第5例阳性反应。对他也许是个打击,但对本次奥运会乃至全世界都没造成任何影响。是的,“现形”的都是这些没名气的运动员,而大家的关注对象却是菲尔普斯和博尔特这样的大腕。是的,对于他们——这些超人,我们有太多疑问。

  这个世界上究竟有没有超人呢?如果看了菲尔普斯和博尔特的状态,你不得不承认有此可能。既然美国飞鱼能囊括8金,那牙买加小伙博尔特在200米破纪录有何不可?事实上,他在100米决赛中已出尽了风头,他在冲刺前的放松更是成了怀疑的众矢之的。

  他到底是否清白呢?美国对手们对于他服用类固醇类兴奋剂的指责是不是空穴来风?当然,在结果公布前,我现在已经可以通过经验尝试着解答这些疑问。首先,博尔特是本次奥运会尿检最多的对象之一,他的尿检时间虽然没有事先约定,但他本人也应该能估个八九不离十。而在博尔特来北京前,就已是国际田联的重点照顾目标,光是今年他就进行了3次飞行检查。如此频繁的检查虽然没有拿出阳性反应的证据,但却足以表明国际田联对于他和同胞鲍威尔成绩的怀疑。

  这并非是歧视,世界上并不存在兴奋剂的净土。在牙买加这样的欠发达国家,更是具有使用兴奋剂的动力,因为这能改变他们生活状态。不过,这一切需要证据,如果他连阳性反应都没有,那么找到药品证据无异于痴人说梦。于是,现在我们只能说,这个世界上的确存在着超人。 赵威/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