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赛场禁酒 中国长城南下香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5:15   足球-劲体育

  中国的万里长城,南下到香港了!更准确地说,是到了沙田赛马场,在酒瓶子里面。沙田马术中心,所有的销售点加起来只有一瓶红酒卖,据说那还是瓶10年醇的酒。为什么有人愿意在那地方把酒放这么长时间,是一个谜。但又有谁愿意去喝?这问题就更复杂了———尽管看了6小时的赛马后,无论谁看到这瓶酒,都觉得它无比清润可口。

  过去的奥运会,比赛场都是禁酒的。汉城奥运会上我一滴酒都没有见到,当我们尝试着带酒进去时,工作人员非常客气:“对不起,先生,您可以把酒放在这里,出来时再带走。”有一次,我差点就非常隐蔽地把一瓶红酒带进去。但不小心被相熟的德国同行知道了,这家伙兴奋得大呼小叫,马上引起工作人员的注意,下场就是整瓶都被没收。

  悉尼奥运会非常棒,这也是理所当然,澳大利亚原本就盛产好东西,比如我最爱的Shiraz红葡萄酒。在赛马场,马厩和赛道间都有放松心情的酒吧,运动员从那里路过,可以喝一杯缓解一下紧张情绪。这对我们记者来说,当然还有个最好的用途:我从那里听到太多好故事了!

  在雅典,我也没怎么喝到好酒。相比之下,香港自由很多,酒吧遍地都是。但赛马手下榻的酒店是个例外,骑手们根本喝不到酒,不得不出来找我们。这也是记者们能捞到有用信息的不错途径。

  至于沙田赛马场,我已说过了,这里简直有一堵万里长城———红色和白色的。记者天天怨声载道,尤其是德国同行们腆着啤酒肚在赛马场内像无头苍蝇一样乱转,期望能不经意间发现一瓶。

  所以,当一群摄影师决定买瓶香槟,感谢他们在赛马场工作室内的负责人时,一切顺利,直到他们走到马术中心入口处。但这毕竟不是真的万里长城,对不对?所以他们想尽一切办法能混进去。按照他们所说,一切好商量。但如果真的想不到什么办法,我想他们也只能灰溜溜地回酒店,去享受那瓶香槟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