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CEO和篮球的不解缘分 曾是天涯社区第一美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5:37   足球-劲体育
女CEO和篮球的不解缘分曾是天涯社区第一美女
(点击观看组图)

  笑楚,原名李芊墨。唐太宗李世民的后裔,一位56个民族以外的穿青族、网络美女作家、丰富的媒体从业经验、国际公关公司的项目顾问、网络低调幕后推手,这么多有趣元素就汇集到这个身材小巧的姑娘身上。她总是闪烁着大眼睛,气质非常好,一颦一笑中都能透出高雅。曾经是著名的天涯社区的第一美女,在网络上有人抨击她,但更多的人喜欢她。她的文字透出一种灵性。她创办了间属于自己的网络公关公司"上海本末网络公关",既是公司的大股东也是CEO的她,给公司定了一个规矩,无论营利多少,每年都会从公司的纯利润中拿2%至5%资助山区儿童教育。聊天过后,笑楚提出她想自己为这次关于篮球的拍摄写一些东西---

  所有球类,我只爱篮球

  从十几年前每天准点守在电视机前等《灌篮高手》开始,到知道23号飞人乔丹,再到现在中国的姚明,顺着时间顺序梳理下来,便清晰了我与篮球的缘分。

  21世纪最强的梦八队、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姚明,除了他们之外,欧洲篮球的泾渭也即将蒙昧不明。是的,欧洲像一个装满酒的玻璃杯,正在剧烈摇晃,融混一体。

  2008年奥运会只是旅程中的一站,熟人、老对手、队友们、英语、希腊语、俄语,最后都会继续被消化在一起。而这次,我把目光投到了球场之外,想到更多的是体育精神以及世界各种文化的彼此交融。

  站在这块我的祖祖辈辈生殆于此、且凝聚了五千年灿烂文明历史的土地上,全情投入地为那走过117年岁月的篮球,欢呼和激动,甚至是流泪。我觉得一切很美好,我明显地感觉到古老的文明和伟大的体育精神,正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这就是我从一个棕色篮球身上想到的其他东西。是的,只有历史和当下的完美糅合,才能创造值得期待的未来。

  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看到了世界篮球正在不断走向大同。于是,在这个转折时刻,总是有许多段落值得我们珍惜和欣赏。而作为中国人的我们,必须格外珍惜2008年的奥运会。 《足球·劲体育》:你说你想看《功夫熊猫》,现在如愿以偿了么?

  笑楚:还没有来得及啊,每天都是忙完这个忙那个,再下去自己都快想成为熊猫了。

  不会啊,你看上去眉清目秀,而且给人的感觉和其她女孩子有些不一样。

  是么?可能因为我是胡人吧!

  胡人?

  我不是汉族,是穿青族。在我国56个民族之外的,大概全国也就几万人了。我们曾经有自己的文字、信仰、语言,但这些基本上都快消失了。我姓李,家人说是唐太宗李世民的后代。我们家有族谱,而且我们家的孩子长相也和一般的汉族人有些不同。

  李世民似乎是鲜卑族,从太原过来。

  对,他是五胡乱华时进入中原的,你看我的眼珠子,不是黑色,是琥珀色。

  你皮肤很白,不用化妆品么?

  平常基本上不用,我也不是专业模特儿。但是前两天还有人在地铁突然和我说,想请我做模特儿……听上去还是蛮开心的。

  你觉得你是个什么样的人?

  其实我很孩子气,爱吃某种食物,就要一直吃到腻。几乎每天都怀揣着能遇到外星人的期望。跋扈的时候很跋扈,理智的时候很理智。

  你以前有过做媒体的经历,工作时也是如此?

  当然不,任性绝对不可以带到工作当中。对工作,我是个非常认真和投入的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