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留恋开始弥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6:36   济南时报

  中国人准备了7年的北京奥运会还有两天就要落幕,北京的角角落落,留恋开始弥漫。

  准备和举办奥运会是一项复杂艰苦的工程,太多人的辛勤劳动为全世界人民搭建了这样一个奥运舞台。如今,舞台上的演出即将结束,留恋总是难免。堪称经典的开幕式之后,总导演张艺谋就给了闭幕式“欢乐场面”的定义,“我们的奥运会结束了,大家在闭幕式上将是一个欢乐的聚会。”李宁点燃主火炬的那一幕仍记忆犹新,而闭幕式上的熄火又将引起怎样的遐想和惊叹。熄火环节将是张艺谋最动心思的地方,一届成功的奥运会之后,应该用心画上一个句号。

  的确,过去的15天留下了太多的回忆:有菲尔普斯的八金辉煌,有刘翔的遗憾退赛;有国际足联与俱乐部针对奥运会的博弈,有志愿者微笑的名片。赛场上,观众激情呐喊;新闻中心,众老记脚步匆匆。奥组委把所有奥运会的参与者分为了7个客户群,每个客户群的职责和义务不同,所享受的权利也不同。唯一相同的是,人们对奥运精神的向往和追求。

  鸟巢和水立方周围,每时每刻都在闪烁着闪光灯,这两天尤其多。赞助商的火炬合影处,甚至排起了长队。奥运会特许商品专卖店里更是人满为患,几种热销产品多次脱销。更多的人开始想去场馆周围看看,拿着国旗和五环旗,摇上两下,喊上几声。整天忙碌的记者这两天有空时也要聚聚,大家同在北京近一个月,却很少见面,聊聊采访感受,憧憬下一次大赛。盛大赛事中,人们都想留下些纪念,只是方式不同。

  部分奥运专用车道已经允许普通车辆进入,北京宾馆的房价也逐渐回到了正常水平,奥运会带来的一些变化,正回归到平常状态。当然,我们长效的措施还将发挥长久的作用。“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得到广泛传播,这笔精神遗产将为我们创造更多美好的生活。

  南非、伦敦这两天一个劲儿地在宣传自己,他们知道北京的Party行将结束,自己将是不久后的主人。“体育,天神的欢娱,生命的源泉”,奥运会的主人会更迭,体育带给人们的欢乐不会阻断。(时报北京8月22日奥运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