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日报:叫俺掉泪珠子地几个老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6:04   生活日报

  文/小末子

  这回奥运会,俺见天(每天)都恣个挠地(非常兴奋)。尔丽(漂亮)!忒扬攉(得意)了,中国运动员可给咱长脸(争气)了。

  说真个地(认真地说),咱不有偏有向,有几呀(个)外国人还真叫俺那泪哗哗地。

  先说德国地丘索维金娜吧,这可是个老将了,十几年前俺就看过她地比赛,三十好几了,还玩儿体操。为么?她地小子(男孩子)得了白血病,她参加比赛就为了挣钱给孩子看病。别看人家都一脸绌绌褶子(皱纹)了,一上场那动作做地还真不疵毛(差劲),跳马还弄了块银牌。这体操可都是十拉岁地小妮儿玩儿地呀,上了岁数,老胳膊老腿地,有个闪失,可了不地,人家为了孩子,豁上了(拼命),这户地妈忒伟大咧。

  还有个叫范德韦登地荷兰人,20岁可(的时候)查出了白血病,这个小伙子心思(想)不能就这么完了,愣是靠自个地挣崴(努力),战胜了病魔,这回儿从奥运会上还拿了个10公里游泳冠军!化疗化地成了秃子了,头顶上至今还有俩影盖儿(印记),那是化疗跟骨髓移植留下地。这哥们儿,真叫俺服气。

  “从来没想过自己少条腿。”

  这句话是一个叫塔莉·杜托伊特地南非小妮儿说地。这个小妮儿17岁可(的时候)遇了场车祸,左小腿没咧,人家非但没闭气(泄气)破罐子破摔,还正儿八经地跟命运比划(较量)开了,愣是捞到了参加北京奥运会地资格。这回奥运会没弄到好名次,人家也没泄气,还念叨(说)下回儿再赛呢。在电视里俺瞅着(看到)这个镜头,憋不住那泪珠子哗哗地。俺没觉着顺(害臊)地慌。俺觉着这回儿(时候)要不掉泪珠子就忒瞎包(不怎么样),就不是爷们儿了。

  还有一个光有3/4个肺地美国游泳选手,跟一个天生没有左肾地跆拳道“肾斗士”。这些人从奥运会上都棱长脸(争气),叫俺这个身上么都全还(什么都不缺少)地都觉着杠秫米(窝囊)来。

  再就是几呀(个)老末子,你像瑞典地佩尔森,比利时地大塞弗,克罗地亚地普里莫拉茨,一个42,一个38,一个39,全都参加过六回儿奥运会。那么大岁数了,还跟小末子似地从运动场上来回蹦达,这不,国际乒联都看不下去了:金牌么地都叫小年轻地抢去了,不能叫你仨“老头”空手家走,一人给个特别奖吧。

  俺就琢磨这奥运会为么大伙都好(喜欢)看呀,像这户(这样)地人,人家身上那股子不服气地劲头就是叫人感动,干么事儿你得豁上,得一股脑儿地往前蹿,别人怎么看俺知不道,反正俺觉着是这么回儿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