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承鹏:我心中的十大奥运英雄 每个人都是英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6: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李承鹏(体育评论员)

  奥运会每个人都是英雄,中国人几千年来没人敢认真夸自己一回,这回我们每个人都是英雄。

  按照奥运重在参与的精神,排名不分先后:

  一、丘索维金娜,与所有伟大的母亲一样,瘦小的身躯容藏着巨大的力量,她在跳马上做出惊人高难的动作时就像体内安置了一个核发动机。她最让我震撼的是当被人们问及时,她说,她只是为了给白血病儿子筹集医疗费才前来参赛,平淡镇定,毫不矫饰,这才叫“母爱”。

  二、纳塔丽娅,只有一只完整的手臂,用残缺的那只胳膊肘儿夹着发球,在看惯无数发球炫技后,觉得这才是最好的发球方式,19岁的波兰姑娘纳塔丽娅是乒坛维纳斯。

  三、纳塔丽,只有一条腿却参加十公里游泳,这距离遥远得简直是从南非游来的,和纳塔丽娅一样,她们最震撼的是能够平和地出现在正常人的竞技世界里,因为人的灵魂必须平等。纳塔丽说:你知道我很难游出更好成绩,因为一条腿游得太使劲会抽筋,我更多只能依靠双臂。她比很多健全的游泳高手更让人感动。

  四、埃蒙斯。中国人比美国人还熟悉他了,只说一点:四年前因为郁闷跑到酒吧喝酒,遇上一美女名叫卡特琳娜,四年后,这个美女在埃蒙斯再次失误后抱着他的脸深情地凝视,靶场失意,情场得意。埃蒙斯没射中10环,但射中爱情的10环。

  五、施泰纳。可能是训练太苦闷的原因,举重的人却都是情商极高的人,上一次是中国张国政当着亿万人在电话里说“老婆我爱你”,这次是德国猛汉在领奖台上拿出亡妻的照片含泪亲吻,在奥运史上这是第一人,是爱情的力量使他举起了超过训练成绩8公斤的杠铃,世界上什么力量最大,不是大象不是狮子不是航母,是 “爱”。

  六、萨拉迪诺。男子跳远比赛中,巴拿马运动员萨拉迪诺以8.34米的优异成绩,为巴拿马摘取了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就此,总统下令全国放假一天,在此之前,我一直以为巴拿马只有运河。不知萨拉迪诺能不能一纵跳过运河。

  七、邹市明。他凌波微步式的步伐搅乱了全世界的节奏,决赛中他只用了两分多钟就打得对手肩膀脱臼,扔出白毛巾认输,他带给我们极大的“快感”,因为太快了,甚至于没感觉,提醒,下次邹市明打拳时一定不要下楼买烟,上厕所。一句话评价这个偶像:他把拳台当成舞台,把舞台当成茅台,因为打得太HI了。

  八、我们家楼下那个来自张家口的景老太太。坚持每天在电梯口贴上最新的金牌榜,有一天,换了8张,虽然好多项目是什么她根本不知道,她到现在还常常纠缠着问我,“鞍马为什么没看见鞍子呢”。

  九、我家电视机,我出门时通常不关电视,它整整坚持了十六天。

  十、我自己,我指的是“我自己”,奥运会每个人都是英雄,中国人几千年来没人敢认真夸自己一回,这回我们每个人都是英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