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字练习10分钟 多明戈:你要教会我中文(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8:28   齐鲁晚报
一个字练习10分钟 多明戈:你要教会我中文(图)
宋祖英和多明戈在录音室。 鞠健夫 摄

  8月22日凌晨4点,多明戈乘坐的国航班机从美国准点抵达北京机场,入住王府饭店休息,中午用了些清淡素食,2点20分便主动催随同人员出发,3点整就来到位于东三环的卞留念录音室进行录音。 “歌王”一进录音室便和蔼地与每个人握手致意,在看到宋祖英时,更是十分高兴,连连说:“你的歌唱得很好,你要教会我中文!”然后要了杯咖啡,坐在钢琴前开始“开嗓”,多明戈“开嗓”时,习惯一人独处,不被打扰。

  《爱的火焰》这首歌是中英文对唱,多明戈要唱中文,宋祖英也要唱英文,在美国时,多明戈就让他从事音乐的儿子帮忙将曲谱重新整理,标上拼音,在来的飞机上也一直在默默练唱背诵,到了录音室更是一个字节一个音符地修正他的发音。67岁的老人在三个多小时中,一直站在录音室里,与身边的宋祖英和隔音玻璃外调音台上的卞留念认真合作着,一次次重录,一次次审听,其求精求细的精神,令所有在场的人十分感动。多次走出录音室的宋祖英对记者说:“大师的声音实在太漂亮了!”这天下午,多明戈和宋祖英这对“英戈组合”完美的歌声一次次“冲击”着录音棚,好几次,记者被他们的演唱吸引得忘记拍照、忘了记录。而“英戈组合”之一的宋祖英则是字正腔圆地辅导着“歌王”用中文演唱“浪漫无边”等歌词,一个“边”字,让多明戈反复念了10分钟,直到大家鼓掌为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