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都市报》:李娜 有了愤怒请用中文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1: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张平谊(记者)

  我不知道,为何举办过多年中网的北京,为什么还会出现一些不和谐的场景。很抱歉我用了很激烈的话,但是我也非常愤怒,难道就是为了奥运金牌吗?其实像网球这非常市场化、非常商业化的运动完全可以脱离奥运会玩自己的,尤其在中国这片土地上。

  Ok,你可以说看惯了乒乓球和羽毛球,但这毕竟是网球运动。不是你为谁加油,谁就可以爆发小宇宙的。相反,在你的压力之下,中国运动员会喊出“ShutUP”这样的高素质英文词汇。

  我相信李娜的失利是在观众的压力之下,她用英文喊住嘴也不是第一次了。我不想说李娜的人品球品,她一向很自我,脾气倔强,但奥运冲击金牌的压力实在让她喘不过气来。有了愤怒你就喊,但是,在这块只有拿金牌才算得上被重视的球场,李娜应该用中文。

  场地之外,很多网球迷因为买不起在票价几倍之上的门票而悻悻离去,但很多手里有票的观众几乎对网球要打几盘都不清楚,更别说礼仪了。现场裁判不断用三种语言说要注意网球礼节,但“中国加油”的精神似乎已经让人们冲昏了头脑,幸亏这是在自家土地上,要是在四大满贯,你会被请出去的。当然,除非你有中国功夫防身。

  说实在的,我认为网球是除足球之外规则最通俗易懂的球类运动,但是网球运动与羽毛球、乒乓球等都从英国发明的运动不同,它保持了一种与生俱来的传统。在这里,我们善于打破传统,但是却不会打破唯金牌至上那丑陋的传统。

  是的,金牌第一,想不出奥运之后大多数中国得金牌的运动还有生命力与市场价值。而网球运动却能长久地滋润地生活下去。现在,我听到说很多国人看不懂田径与游泳这两项最纯粹、最原始的奥林匹克项目,却对跳水或体操的难度系数很在行,是谁造成,金牌吗?

  最后,我想说我享受运动带来的激情,但我厌恶运动带来的扭曲灵魂。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