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报:纳达尔费德勒感人默契 男子网坛有福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1:44   竞报

  或许我在写这篇手记的时候纳达尔已经在纽约吃午饭了,但无论他在中国还是美国,都是以ATP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为了这一刻,西班牙人奋斗了七年,我们这些豆粉们也翘首以盼地盼了同样长的时间。

  此前纳达尔曾经来过四次中国,三次是上海大师赛年终总决赛,一次是中国网球公开赛。虽然在上海他一无所获,但在北京他的运气不错,在有费雷罗、纳尔班迪安参赛的那一年拿到了冠军。所以,我这枚超级粉丝为了挺他,在8月4日下午去接机。

  由于错误地估计了时间,当天下午他走出首都国际机场奥运专用通道的时候我还在机场快线上,恨不得它能够飞起来。可惜即便是纳达尔在机场遭遇了众多媒体的围追堵截耗掉十几分钟时间,我也没能赶上看他一眼。等我赶到的时候,他刚刚上了那辆开往奥运村的车。

  14日那天我终于可以去看他的比赛了,下午4点钟看他打俄罗斯的安德烈夫。坐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的1号球场,太阳并不太大,摇着一柄画着“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折扇,看纳达尔虎虎生威地打网球,实在是一种享受。而且在这顿“正餐”之外还有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和威廉姆斯姐妹来做“甜点”,绝对是一次网球盛宴啊。

  可惜的是最后决赛的那天我没有能够去球场亲见,只能守着电视为他加油助威。冈萨雷斯虽然打得不错,但对顽强的纳达尔来说绝对不是问题,在他夺得金牌的那一刻,我已然没出息地热泪盈眶了。费德勒说西班牙人完全有资格做世界第一,纳达尔说瑞士人永远是ATP历史上最好的球员,这是他们俩之间的默契,也是男子网坛的福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