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云火炬“飘落”丰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7: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舵 程义峰)喧天的锣鼓声,轻盈的双环操,人们兴奋的笑脸……6日下午2时20分,祥云火炬飘落北京丰台区,34度的高温挡不住人们对奥运圣火的渴盼。

  虽然丰台不是奥运场馆的集中区,但与奥运的距离并不远,祥云火炬的燃烧技术就诞生在丰台科技园。丰台人经常自豪地说,祥云火炬壳在联想,心在丰台。

  火炬传递起点丰台科技广场,首棒火炬手、丰台区区长李超刚高举火炬振臂一呼,广场上期待已久的各方群众的激情被彻底点燃。数千人的广场瞬时成为各色旗帜和欢呼的海洋。

  传递之前,祥云火炬一亮相就成为众人追捧的对象。在各个传递点上,围观的群众不断涌向火炬手,争相目睹火炬的风采,一双双伸向火炬的手,传递着人们对奥运圣火的渴望。

  丰台区目前是北京科技企业较集中的区域之一,也是农产品的重要交易基地,花卉交易量占首都70%以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产品也大部分经由此地进入京城。因此,丰台区在首都科技、生活等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此次奥运会,丰台区还承担了垒球项目的比赛。

  83名火炬手在沿途群众如潮的欢呼声中完成了3公里意义非凡的接力。所到之处,“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欢呼声不绝于耳。火炬手就像明星一样,不停地有人过来和他们合影,摸摸火炬。

  “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因为今天我能举着祥云火炬在我热爱的土地上奔跑,没有什么能比这更让人感到自豪的了,”第297号火炬手王建斌说。

  观众们虽无缘直接接触火炬,但他们用热切的眼神关注并传递着火炬,这将成为他们一生中最闪光的回忆。一位观众对记者说:“中国人的奥运梦想持续了一百年,能在自己家门口看到奥运圣火,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幸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