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新华时评:火炬耀京华 首都舞“祥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8:58   新华网

  

  这是在8月2日晨曦中航拍的国家体育场——“鸟巢”。新华社记者郭大岳摄

  新华网北京8月6日电题:火炬耀京华 首都舞“祥云”

  记者杨进欣

  满带着五洲宾朋的厚爱与期待,承载着华夏儿女的梦想与追求,经历了4个多月的风雨洗礼,奥运火炬在照亮了寰宇五大洲、世界之巅及神州大地后,今天开始在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火炬传递的最后一站北京传递。

  在翘首以盼的倒计时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越来越近了。当“祥云”火炬在故宫午门开始传递,浓郁的京韵、京味、京风、京情在洋溢着奥林匹克之风的北京飘洒。经过境内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传递,奥林匹克精神已渗入13亿中国人的心灵。“祥云”火炬一棒又一棒地传递,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荣誉、梦想与使命。

  奥运火炬在中国传递,传递的不仅仅是奥运精神,还传递着中国人民自强不息、奋发努力、团结互助的精神。四川汶川发生的大地震,赋予了火炬传递新的内涵: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奋力拼搏、永不言败。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从雅典到北京,从奥林匹亚山到珠穆朗玛峰,火炬把团结、友谊与和平传递,把梦想、激情和快乐点燃。当来自世界不同地区、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两万多名火炬手高举“祥云”手手相传时,世界各地文明同时也实现了传递与交融。“祥云”托起奥运圣火,也是人类文明之火。

  奥运会是全球人民的体育盛会、文化盛会,也是中国人民盛大的节日。百年奥运,今朝梦圆。让我们一起为“祥云”点燃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主火炬欢呼,一起为北京奥运会祈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