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这就是实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6:00   深圳晚报

  -李剑南

  3比0中国队昨晚干净利落地拿下新加坡队,摘得奥运历史上首枚乒乓球女子团体金牌;2比0林丹将世界排名第2的李宗伟打得毫无还手之力,仅仅用时39分钟就结束了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对手两局得分加在一起只有20分。

  两场气势如虹的胜利,虽然均产生在中国传统优势项目上,但其中仍不乏突破的意味。

  三代“一姐”组成了这支空前豪华的中国女乒,横扫对手的过程,也让我们看到传承的意味。30岁的王楠、26岁的张怡宁、20岁的郭跃……不断突破、不断创新,中国乒乓球之所以长期笑傲世界之巅,这样一个组合本身便是强有力的注脚。需要特别提出的是,这也是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军团收获的第33枚金牌,其突破意味不言而喻。

  在三位女将摘金后不久,中国军团第34枚金牌也诞生了。“超级丹”的疯狂表演让中国军团当天的狂飙突进达到高潮。同样是一场压倒性胜利,但过程中林丹表现出的完美统治力出乎人们意料。赛后的林丹扔球拍、扔球鞋,在完成了对自我的突破之后,我们完全能够理解是怎样一股强劲的情绪在林丹体内奔腾。

  这就是实力。无论是中国女乒“谈笑间,强虏灰飞烟灭”的从容大气,还是林丹“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的雄强霸气,昨天这两场决战,都足以让我们体会,竞技场上何谓英雄气概。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