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青年报:福原爱 你本色的表现就是一块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5:34   中国青年报

  亲爱的福原爱:

  你好!

  我第一次真正注意你,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当时你只有15岁,不仅是日本参加奥运会年纪最小的选手,也是雅典奥运会上一道可爱的风景。从那以后,我总能在电视上看到你甜甜的笑容,调皮的表情。

  你不是奥运冠军,没有显赫的运动成绩,却有着比一般体育明星更高的知名度和魅力。你的“瓷娃娃”模样,你那一口流利的汉语,还有你天真的本色,都是我在其他运动员身上看不到的。真的挺喜欢你这个在球场上不服输,输了还会哭鼻子的小姑娘。

  在外国运动员中,你无疑和中国渊源最深。小时候到中国训练的情景,你应该不会忘记。此后每一年你都有一段时间在中国度过。在这里,你的汉语越说越流利,也越说越地道。每次想起你用东北普通话说“磨叽啊,知道还装不知道就是磨叽”,我都忍不住笑。

  你自小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还是中日两国民间友好的象征。2005年,我看到成龙飞抵日本与你一起参加“中日友好相片大展”的开幕式,共同敲响中日和平友好钟声。2007年,你还是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的形象大使,现在又担任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形象大使。

  我们都喜欢叫你“瓷娃娃”,你却说不喜欢这个称呼,是因为你觉得瓷娃娃掉到地上就碎了,你想要变成铁娃娃。你也知道,要想变成“铁娃娃”需要付出艰辛的代价。然而你没有让支持你喜欢你的朋友失望。这些年来你的国际排名不断上升,成为日本乒乓球项目在奥运会上最有可能夺牌的选手。对北京奥运会,你把自己的全部期望凝聚成了12个字:“只想努力比赛,但求无怨无悔。”

  我欣赏你输了球对着球桌大哭,欣赏你因为紧张站在球桌前一脸严肃。你有孩子般的真实,你不像很多大牌运动员那样喜怒不形于色,你的感情甚至比常人还要丰富。

  作为一名中国大学生,我比你的年龄稍大一点。我们都有追求梦想的激情和活力,都有实现自我价值的毅力和坚强。你的不断进取,你尽情享受比赛的状态,给我很大启发和激励,我要特别说一句谢谢你!

  我知道,你是第二次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北京这个赛场对你来说又是那么特殊,这里有你熟悉的语言、喜爱的食物和支持你的球迷。身在自己的第二故乡,你心里一定很开心,没错,这里就是你的主场。

  这些天,我天天都在关注你的比赛。8月17日下午的乒乓球女子团体铜牌争夺战中,你又哭了。从你的眼泪中,我又一次看到了你的坦诚和可爱,也看到你征服了看台上的观众。

  我欣喜地看到你顺利进入女子单打的十六强,但就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女单八分之一决赛中,你输给了我们的张怡宁。这次赛后你没有哭,而是笑着离开了赛场。我知道你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我喜欢看到你这样。

  有人说你在本届奥运会上最大的遗憾就是没取得奖牌,但我认为,你的本色表现就是一块无人能比的金牌。就像你说的,日本队在团体和单打都没能拿到一枚奖牌,这是很遗憾的事情,但你们把平时训练的东西都发挥出来了,尽力了也就没有什么可遗憾的。

  现在,你已经用你的眼泪和笑容为你在北京奥运会的征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希望你还能在你的第二故乡多玩几天,我还希望有机会见到你呢。

  最后我想跟你说,也许在你的生活中,会遇到一些挫折,或者什么风言风语,看过听过就一笑了之吧。人生的路,我们都要快乐地走过。即使有暂时的失利,那也没什么,关键是我们真心真意对

  待自己,过好每一天。

  喜欢你的中国朋友 常爱涛

  2008年8月21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