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日报》:女排输在心理压力大 以后还有希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2:44   江西日报

  本报奥运评论员 林 雍

  女子排球半决赛中国女排以0∶3负于巴西队。从历史数据来看,今天输掉比赛并不突然。从2005年进入新的奥运周期之后,中国女排和巴西女排总共交锋11次,4胜7负处于下风。而本届奥运会上巴西女排更是以3∶0横扫所有对手,状态奇好。然而这样的失利多少让人觉得有些惋惜。

  从单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出中国队心理压力很大,没有放开。

  第一局中国队就在关键时刻浪费两个局点错失首局,第三局,中国队在前面连失2局的不利形势下无心恋战,最终以大比分落败。或许,女排姑娘们承受的压力真的是太大了。首先是顶着雅典奥运会冠军的头衔,还有一个更大的压力相信来自于她们的上一辈,当时的中国女排不仅取得了“五连冠”的傲人成绩,在赛场上敢打敢拼的精神鼓舞了一代人。

  重压之下,这场比赛中国女排没有打出自己应有的实力和风格。单从技术上说,中国队和巴西队应该风格相近。但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始终没有组织起有效的拦网,在对手“短、平、快”进攻面前显得无所适从,进攻中的一传不到位、跑动不积极导致快攻打不起来,强攻力度不够又给了对方很多防守反击的机会。

  输了一场关键的比赛,我们可以理解女排姑娘们的心情,但无论如何那只是一场比赛而已,它只代表过去并不代表未来。相反,如果因为输掉了这一场比赛而卸下身上的包袱,那输球未必是坏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