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政:被逼8天不吃饭落选奥运 廖辉配做我接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7:23   新浪体育

  本届北京奥运会的举重台上,中国代表团有多名健儿勇夺金牌,这也为中国举重梦之队书写了奥运史上的一段新传奇。北京时间8月15日,新浪体育请到了中国举重界的一位重量级嘉宾,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举重69公斤级金牌的获得者张国政。而作为昔日的奥运冠军,张国政始终关注着本届奥运会举重项目,在本期访谈中,我们也通过张国政走近奥运冠军,走近中国举重梦之队。

  无缘奥奥运很遗憾

  在谈到奥运会上自己队友的表现,虽然没有能够参加奥运会,但是张国政还是为自己的队友们能够取得金牌而高兴。张国政表示:“在他们举的同时,我不仅为他们加油,我的心也暗暗较着劲,也像自己上场比赛一样的。所以这次举重队表现非常突出,可能大家也看到了,这次的比赛目前已经获得了六金一银的好成绩,超过了2000年和2004年,2000年是5块金牌,2004年也是5块金牌,接下来我们还有两个级别,所以我看到他们的表现非常的欣慰,也非常替他们高兴,真是打出了气势。”

  最终无缘北京奥运会还是让张国政感到有些心痛,尤其是在最后的竞争中输给了石智勇和廖辉,让张国政的也感到了些许遗憾 。“我从01年开始一路走来这几年都保持着世界第一,世界锦标赛曾经拿过七金两银,亚运会拿过两次,保持挺举的世界纪录,这上面要僻一下谣,上面好多一看都写着我是打电话那一幕,说老婆,我爱死你了,这个绝对不否认,但是我前面确实说了很多感谢党啊,感谢祖国,感谢教练啊。”

  谈到从信心满满的开始备战奥运到最终被刷下来,作为前奥运冠军的张国政显得有些伤感,甚至为了参加奥运会,张国政在背后作出了常人难以忍受的牺牲。张国政对主持人说:“你们应该看到奥运会了,就应该知道,会加减乘除的就应该知道。我当时确实信心满满,非常高兴,从01年一直到07年我一直都是世界排名第一,而且08年的时候在所有队员训练当中,到后面阶段我也是练的最好的,包括队列的多次测验。

  可能有一次是4月份比的不好,4月份是因为什么?可能大家很多人看到的舆论导向都是抓的那个4月份我那个比赛,4月份他们不了解,是我仓促的情况下,而且当时4月份我是不准备打的,当时报的级别也是77公斤级,就是想去玩一玩,结果最后我不知道什么原因,后来最后20天逼的我要降到69公斤打,我第一次连续饿了8天,8天没进过食堂。其实我现在跟你们说这个就有点矫情了,其实没有必要了,因为我认为整个东西都已经成为过去,尘归尘,土归土。其实我认为一个运动员我已经做到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可以说我没有遗憾,我所走过的路是我的一种心路历程,我运动员已经做到了,努力了,奋斗了,就没有遗憾了。

  就像怎么讲呢?也许你没有去参加这种赛场的比赛,但是我已经证明了我自己这个老东西还可以,还是不弱的。确实很多东西人家都在质疑你,抱以怀疑,这是一种宣泄。另外在大别山转训的时候,当我挺举200公斤的时候有这么一个故事,当时我们山西的陈教练他打电话问我妻子,他说你猜国政今天挺多少?我妻子说190,陈教练说不是,你再猜,后来我妻子又说195,后来陈教练说不是,我老婆就不敢猜了,我妻子说那我不知道,我不敢猜了,后来陈教练说200,一说完哗哗两个人都流泪了,包括山西的陈教练眼泪也掉下来。

  其实这代表着多少的辛酸,多少的那种就是他们能够理解我这种,其实老王自卖自夸了,没啥意思,过都过了。当时也34岁了,而且这个重量是我4年多没举过的重量,真的到这个岁数能够再恢复到这个成绩的话,确实我当时真的非常的自豪,而且包括当时他们采访的时候,问我,我说没问题,我说我要上,绝对我还得给他拿下,确实当时信心满满。但是确实后来也没有想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