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评菲尔普斯:超越自己比击败对手更有意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8:30   辽沈晚报

  菲尔普斯,必将成为留给奥运历史的符号性记忆之一,创造了个人奥运金牌总数新纪录,而且这个纪录在今后几天里还可能随时被他自己所改写。

  某种意义上,与其说菲尔普斯是在超越对手,不如说他是在超越自己:自己打破自己创造的游泳世界纪录,自己打破自己创造的个人金牌榜历史纪录。菲尔普斯的魅力,也主要不是来自挂在他脖子上的那12枚表示 “第一名”的金牌,而是金牌背后许许多多个 “第一次”的魅力。

  一届奥运会共将产生几百枚金牌,同样的金牌,有的只是成为金牌榜上的数字,有的却以个案方式恒久流传自己的个体价值。比如菲尔普斯,比如刘翔()。或许可以说,金牌固然重要,更重要的却是突破历史、超越自己。当我们到时候坐下来盘点北京奥运时,最先想到的一定是那些突破历史的瞬间。

  第一名的金牌可以体现比赛的结果,第一次的新历史却更多地注重比赛的过程和经历。甚至,第一次的魅力要远远大于第一名的美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