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秒69的震撼:向一切“不可能”发起挑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3:40   中国体育报

  一个来自人口并不众多,经济也不领先的牙买加的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上带给我们震撼——100米,9秒69。

  虽然在所有的奥运会比赛中,9秒69,在体育意义上,也是一个和其他项目突破一样的新的世界纪录。但在关注奥运会,关注体育的人们心中,它,有着发人深省的启迪和含义。

  曾几何时,10秒曾经被人认为是人类在百米跑中的极限,而当百米的10秒被一次次突破时,不知又有多少人预言过新的人类极限。

  现在,这个博尔特,以他的自信和轻松,告诉世界,只要有奥林匹克的“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人类的发展是没有极限的。

  人类,可以向所有曾经被认为“不可能”或“不可思议”的一切发起挑战。

  9秒69,在奥林匹克史上,是值得记忆和骄傲的。

  在2008年,在北京,那么多的世界纪录被人类发展,被甩在身后。呼唤着更多的人“更快、更高、更强”。

  2008年的奥运会,2008年的北京,也将因博尔特、菲尔普斯刘春红、刘子歌、北岛康介、沙利文、赖斯、考文垂……这些体现人类奋进精神的优秀运动员、优异成绩,因中国为这届奥运会创造的良好的竞赛条件,和谐的赛场氛围,被人类所记忆、所骄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