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晨报:梦八不完美 内线高度外线射手是软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4:35   新闻晨报

  55分屠杀加拿大、32分大胜土耳其、21分轻取俄罗斯、36分狂胜立陶宛、最后11分小胜澳大利亚。粗看之下“梦八”赢得轻松写意,五场热身赛下来每场平均净胜对手31分。“梦八”在热身赛上似乎有条“规律”——一到第三节,只要他们展开过人的压迫式防守,往往会使对手产生莫名其妙的失误,使“梦八”大腕们能通过断球反击过足扣篮瘾,之后一举奠定胜局。但以11分小胜澳大利亚这样的二流球队,我们又不禁有这样的疑问:“梦八”真有那么牛吗?

  在谈到“梦八”的弱点时,几乎所有人都会提到他们的内线。的确,从这支“梦之队”成立初,内线高度不足的问题始终困惑着主教练克尔泽维斯:“龙王”博什太瘦弱、布泽尔则有些“愣头青”……作为一支志在夺冠并要一雪前耻的球队来说,有这样一块心病总不是好事。

  而且,即便是在科比领衔的外线,也有一些小问题有待解决。“梦八”手中有保罗和威廉姆斯两张好牌,但不知何故,老克尔泽维斯却依然坚信用老后卫基德。难道基德成了如今“梦八”的精神领袖了吗?科比直言不讳地吐出三个词:“Heisold.(他老了)”

  如今的“梦八”中除了里德之外,还有哪一个可以说是正儿八经的射手?虽然科比、安东尼都有一手漂亮的三分球绝技,但他们都是得分手而不是射手。科比呢?他拿到球脑海中第一想到的,是投篮还是冲进禁区做一个匪夷所思的上篮动作?而且他那起伏不定的状态也很让人担心。其实,里德也算不上是射手,他缺乏迅疾灵巧的无球跑动,这让他只好捏着球不放,然后寻找机会摆脱跳投。

  在奥运会金牌争夺战里,“梦八”似乎并没有想像中那么无懈可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