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埃蒙斯没有输 他赛后的表现让人敬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7:26   解放日报

  奥运赛场,无奇不有。美国神枪手埃蒙斯第二次送出金牌大礼给中国选手,成了昨天的最有趣话题。在庆幸中国选手两次遭遇“天上掉金饼”的同时,很多人也在感叹命运两度捉弄埃蒙斯。但是,埃蒙斯赛后坦然对待悲剧的态度,让我们看到了一种难能可贵的境界。

  从埃蒙斯认真备战昨天第九枪的神态,不难看出,经历了雅典阴差阳错的悲剧,埃蒙斯渴望走出“第十枪魔咒”。可想而知,当恶梦再次来临时,埃蒙斯受到的打击有多大。

  但是,缓过神后,埃蒙斯的表现让人敬佩。其一,他表现出了男子汉输得起的风度,很绅士地向获得金牌的邱健祝贺。其二,他表现出了常人难以企及的承受力,坦然面对媒体的集中采访,淡然回顾最后一枪,而不是“悄悄地失踪”,还不忘轻松一句:“现在我可以去喝啤酒了。”

  中国有句古话:“胜固可喜,败亦欣然。”但要真正做到它,尤其是像埃蒙斯那样经历两次如此之败后,再“败亦欣然”,恐怕更难。君不见,前几天的摔跤赛场,瑞典选手输掉比赛获得铜牌后,竟然摔掉铜牌,大闹赛场。而国内有些大牌选手输掉比赛之后,立即消失得无影无踪,我们也已司空见惯。

  我不知道这枚奥运金牌对埃蒙斯意味着什么。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这回的北京之行,埃蒙斯不可能是带着继续“给中国人民送礼”之目的而来,要不然也不会有昨天赛后痛苦的眼泪。然而,在输掉金牌、输掉运气之后,埃蒙斯没有输掉风度,没有输掉那一份淡定从容。由此而言,谁说埃蒙斯输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