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热评网球爆冷:正常“秩序”突然颠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3:00   中国体育报

  《洛杉矶时报》记者比尔·戴里8月15日从北京发了一篇专稿,谈到了奥运网球男女单打四分之一决赛的几个冷门。

  8月14日,在成千上万热情的中国球迷面前,网球世界正常的“秩序”突然被颠覆了。

  这个秩序被颠覆的地方不是温布尔顿,或其它大满贯赛,这个地方是北京奥运会的网球赛场。

  网球场是一个很大的圆形混凝建筑,看台的坡度就像高速公路旁的斜坡一样充满魅力。但是这个夜晚被记住的不是这个球场,而是一项通常可以预测的比赛突然乱了套。在离美国网球公开赛只有10天之时,如何从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的结果来预测美网?纽约的比赛是否要对8月14日奥运会赛场上的胜者刮目相看?是否也要对那些失败者刮目相看?费德勒()、大小威廉姆斯,他们将会以何种心理状态面对马上到来的挑战?他们将如何调整?比他们更难调整的可能是球迷心目中的印象。

  威廉姆斯姐妹如同过山车般时好时坏的状态已经有好几年了,正当人们都认为她俩已走下坡路时,却在温网赛上取得了双份胜利,大威战胜小威女单夺冠,姐妹俩同时还将女双冠军拿回了家,姐妹俩辉煌的历史又重新焕发出了更耀眼的光芒。但北京奥运会上,姐妹俩又滑坡了,在两个半决赛的位置看上去唾手可得之时,她俩都输给了两个远非不可战胜的对手。

  小威输给了还算不错的俄罗斯选手德门蒂耶娃,这是小威四次与之相遇的惟一一次失利。德门蒂耶娃目前排名第11位,她最高曾排名第4。8月14日晚,小威拿下了第一盘,输掉了第二盘。接着不可思议的是,小威第三盘上来以0比5落后,但随后连扳三局,此时小威只需再破对手一个发球局,就可能实现逆转。但接下来发生了什么?发球没什么威胁的德门蒂耶娃三个一发连续得分,第四个发球被小威接回后,德门蒂耶娃小球将小威调到网前,小威拦截对方穿越时出界。

  在另一块球场上,大威也辛苦地与排名第29位的中国选手李娜周旋(听歌),大威的对手还有主场支持李娜的球迷,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李娜状态正处于最佳。中国人很享受比赛的过程。场上发生的一切都会令他们兴奋,一次发球击中了一个视线员,全场发出的声音长达一分钟,选手用脚把球踢给球童,全场也会欢呼雀跃。看到这种有意思的场面本身就很有意思。

  只是大威无法感到其中的意思,当她最后接发球下网直落两盘输掉了比赛,全场观众欢欣鼓舞,而大威几乎是无声无息地消失在角落里。

  但最令人费解的还是费德勒的出局,12次获得大满贯冠军,世界排名第一。费德勒是被一个优秀的美国选手淘汰了,布莱克奥运会被列为8号种子,他打费德勒从来都使用同一种战术:拖垮费德勒。布莱克真的拖垮了费德勒,但费德勒也以又一次无精打采的状态输给了自己。自从在法网和温网决赛连续输给纳达尔,以前从未发生在他身上的事发生了:他输掉了足够的比赛让他的对手相(听歌),他完全可以再输。

  比赛前一天晚上,布莱克说他相信能够击败费德勒,此前他从未这样说过。这一次,他不仅相信,而且真的做到了。

  奇怪的是,费德勒和威廉姆斯姐妹都在准备向奥运会双打比赛奖牌发起冲击。在等待晚场比赛前,费德勒在后场与他的瑞士队友练习双打,也许这是他最后夺得奥运会奖牌的机会。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费德勒已经三次错过了夺得奥运会奖牌的机会。威廉姆斯姐妹也在等待最后的机会,她们曾在悉尼奥运会上赢得双打冠军,这次她们也还有希望。但更有可能的是,这三位明星和全世界的球迷做的动作一样——不断地摇头。

Will(听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