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女孩透露学好汉语秘诀 先忙奥帆赛再嫁山东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7:16   济南时报

  在青岛奥帆赛多国语言志愿者呼叫中心,有一位来自美国的姑娘,她叫爱丽卡。今年3月,爱丽卡跟随山东的男友来到青岛,得知青岛将举办奥帆赛,正在招募志愿者,在美国有着近十年志愿者经历的她主动报名,成为一名奥帆赛城市志愿者,在多国语言志愿者呼叫中心从事接线员工作。

  当接到奥帆赛志愿者录取通知的时候,爱丽卡简直不敢相信,这样的机会不是每个人都有,所以她非常珍惜这次机会,不管自己是否值班,只要一有空,爱丽卡就会来到呼叫中心提供服务。在这里,她可以交到很多的朋友,也能体会到帮助他人的乐趣。

  奥运会前夕,越来越多的外籍运动员和游客们来到青岛,爱丽卡的工作日渐繁忙。在多国语言志愿者呼叫中心,每当电话铃响起,她总是微笑着为他们提供服务。“能为需要的人服务,我也是快乐的。”爱丽卡用流利的汉语说。

  从一名连“你好”都不会说的异国女孩,到能够流利地用汉语与人交流,爱丽卡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并且,这个异国女孩还会拉二胡,会烧地道的中国菜。

  “都说汉语是最难学的语言,作为一名没有丝毫根底的外国人,在很短的时间内讲得这么好,你有什么诀窍?”记者问爱丽卡。“找一个中国男朋友!”她笑着回答。

  这位美丽的美国姑娘除了是一名奥帆赛的外籍志愿者,她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一位“准中国媳妇”。9月8日,爱丽卡将与她的山东男友在山东举行婚礼。

  特派记者 殷玉国 赵静

  (时报青岛8月16日奥运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