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帆板尼尔级殷剑历史性夺冠 为中国夺得第44枚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3:50   新浪体育
帆板尼尔级殷剑历史性夺冠为中国夺得第44枚金牌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20日,北京奥运会女子帆板奖牌轮比赛刚刚结束,中国选手殷剑以净积分39分夺得金牌, 这也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获得的第四十四枚金牌。意大利选手森西尼夺得银牌,净积分40分,英国选手布里妮-肖夺得铜牌,净积分47分。

     视频-帆板女子RS-X级奖牌赛 殷剑夺金跳海救国旗

    视频-帆板女子RS-X级决赛 殷剑勇夺金牌创造历史

    视频集锦-殷剑女子帆板夺冠 看渔家女如何创造历史

    视频-殷剑赛后专访:夺冠真的不容易 谢谢这块海域

    视频-帆板女子RS-X级奖牌赛 殷剑冲刺夺金全程回顾

    视频-帆板女子RS-X级奖牌赛 过红标殷剑第5变第1 

  殷剑在雅典奥运会夺得的银牌,是中国海上军团那届奥运会夺得的唯一一枚奖牌,也是中国海上军团历史上夺得的第二枚银牌。现在,殷剑终于创造了历史。从雅典奥运会的亚军到现在的金牌,殷剑用四年的时间证明了,她确实在这个项目上具备夺金的实力。

  常年在内陆训练的殷剑属于典型的小风型选手,一旦碰到大风,她的实力将大打折扣。本次比赛,她就受到大风的影响,在第8轮和第9轮表现不佳,名次一度下跌。好在第10轮比赛的风并不大,殷剑抓住机会,登上总排名榜榜首。

  本次奥运会,殷剑的对手实力非常强大,像法国的梅莱特、新西兰的芭芭拉、意大利的森西尼等,都是参加过多次世界大赛并取得过金牌的选手。前十轮结束后,殷剑就以积分第一晋级奖牌轮。奖牌轮前,殷剑以领先第二位圣西尼5分,只要她在奖牌轮排在前三,那么就将稳获冠军。

  今天的风并不大,这对殷剑来说是有利的条件。奖牌轮开始后,殷剑一度处于落后,绕一标时排在第4位,绕第2标时下降到第5位,这让现场的观众有些着急。殷剑也努力调整自己,减少失误,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当其他各国的选手们体力下降时,她从第5一路追到了第3,凭借前面的积分优势获得冠军。意大利选手森西尼获得奖牌轮第一,总成绩列2。

  奥帆赛已经进行了11天,中国的观众和运动员终于盼来了这一天,现场的观众高喊着“殷剑,加油。青岛,加油。”

  夺冠后,殷剑跳到了水里,现场更是一片欢乐的海洋。赛后,殷剑表示:感谢那些关心她的人,一直不接受采访,就是要把采访留在胜利的时刻。(匡瑞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