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学后殷剑将读研究生 启蒙教练恭喜家人全力支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3: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文乘武)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帆船项目夺得首枚奥运金牌的殷剑,即将踏上新的征程,但这次殷剑要挑战的目标不是在海上,而是在研究生课堂。从现在开始,她既是一名奥运冠军,同时也正式成为一名研究生。北京奥运会期间,她已正式被成都体院录取,将在该校完成自己的“体育人文、社会学”研究生课程学习。

  2008年,殷剑在成都体院顺利完成了自己的本科学业。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和她本人意愿,成都体院接受了她的申请,并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正式向她发出了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她也由此正式成为该校的研究生。

  然而,殷剑与普通学生不同。明年10月,第十一届全运会将在山东打响,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殷剑有可能还面临训练、比赛任务。对于这一矛盾,成都体院研究生部主任舒为平表示,我们会尽力帮助殷剑克服这一问题。他介绍说:“研究生学习,主要是要求学生按期完成自己的学分。殷剑在学习中,如果因为训练和比赛耽搁了学习,我们可在授课上采取一些特殊安排,如给她‘开小灶’,安排单独授课或补课等方法,帮助她顺利完成学业。”

  对于殷剑面临的这一新挑战,她的男朋友陈勇也相当支持。陈勇昨天肯定地表示:家里人会全力支持她,相信她能够实现自己的愿望。

  启蒙教练恭喜殷剑

  邛海水校校长周国清是殷剑最早的启蒙教练,得知爱徒已正式被成都体院研究生部录取后,立即笑嘻嘻地表示恭喜。

  周国清说,“我和贵指导(贵成忠)是看着她长大的,她15岁就入邛海水校了。那时的她,还有些调皮。”周国清说,“现在不同了,殷剑很努力上进,正是她在认识上的提高,才能够不断克服困难,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

  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也表示:“这对她个人而言,是一次难得的机遇。作为一名30岁的老队员,在事业上勇于拼搏的同时,还有很高的人生追求,非常难得。”她认为,“只要付出,一定会有回报,殷剑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记者 文乘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