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射联官员赞奥运场馆硬件一流 细节问题却仍需改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20:03  新浪体育

  尽管言谈中多次出现“very very good”或是频繁使用形容词的最高级,但是在国际射联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媒体还是将诸如哪些地方仍需要进一步完善的问题抛给了国际射联主席瓦奎兹·拉纳和秘书长施莱博尔。

  发布会上,主席拉纳首先盛赞了北京射击馆的建设以及本次世界杯的赛会组织工作:“北京是个非常美丽的城市,在这个场馆中我看到了世界上最好的设施,我昨天已经查看过为运动员们准备的这些装备和设施,我确信你们已经完全做好了迎接奥运会的准备”。随后,秘书长施莱博尔也表达了相近的看法:“尽管还只是第二天,我的评论不是很多,但是这座场馆非常新,而且一切井然有序。之前来视察的时候,场馆还有一些细节没有全部完成。随着这个测试赛的展开,我们知道一切都已经就绪,尽管细节上都还要进行调整,但我想说的是你们的准备非常出色,我想在北京奥运会上你们一定会取得成功。”

  正是话语中提到的细节上仍需调整,引起了记者们的共鸣。因为就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的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第九枪过后现场的显示成绩的大屏幕突然出现故障,好在很快便得到了恢复比赛才得以顺利进行;昨晚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得主埃蒙斯,也从运动员角度提出了一些意见,反映观众跟运动员距离太近、赛前的准备房间的空间比较小等问题;举行排名赛的场馆看台上,一走过去便咯吱作响的木地板也让观众和运动员们很是头疼。

  面对来自新华社记者的提问,秘书长施莱博尔解释道:“早上电脑因为死机而出现的故障,完全属于技术上的意外,这也是我第一次遇到。不过好在是在今天发生,我想这个技术问题是可以解决的,总得来说你们做得很不错!尽管可能距离比较近,但所有的设施都是为了运动员的方便而准备的。我没听说过队员有抱怨,我想你应该问问那个跟你反映这个情况的人。”

  眼看着发布厅弥漫出了些许火药味,国际射联的主席拉纳赶紧表达了对东方女性的赞美之辞:“这次我看到比赛场馆和现场都有很多女性的身影,真是很令人高兴的事情……”不过他的坦率也让在场的女记者们颇有些难为情。(can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